• 热烈祝贺第十六期中国玉雕大师精品鉴赏会隆重召开

  • 发表时间:2016-04-27 08:5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本报讯

      4月23日下午第十六期中国玉雕大师精品鉴赏会暨第十三期大师玉雕定制实战论坛活动在玉恒堂总部顺利拉开序幕。海派玉雕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周祥康、上海玉雕厂资深前辈沈文娣、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授赵丕成、原中央商场总经理诸木明、玉雕名家钟建林及其夫人、资深收藏家唐洪元、金亚等专业人士齐聚一堂。本期鉴赏会暨实战论坛由中国玉雕艺术评论家陆华老师担任主持,台湾著名玉器鉴赏家林子权、皮楚榮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出席,与玉恒堂堂主彭志勇共探当代玉雕产业的发展出路。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高涨。

      

     

      本期玉雕大师精品鉴赏会围绕“现今中国玉器或艺术品市场的现况”展开,论坛在陆华老师风趣幽默的开场中拉开序幕。关于这个现象的分析探讨林子权先生与皮楚榮先生慷慨解囊,认真热情地抒发了自己的见解和观点。

      “海派玉雕一路走来,经过了各种力量整合与融合的过程。玉雕从高峰期到现在的瓶颈期,需要我们冷静的回顾一路走来的历程,并作出思考与反思,玉雕与市场、商业、功能性的关系比玉雕与艺术的关系更大。在玉雕当前的大转折时期,我们应如何看待这种状况。”陆华说。

      来自台湾的著名玉器鉴赏家、收藏家,观喜堂玉器品牌创始人林子权先生,业界人士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被称为“海派玉雕界的时代推手”,在玉雕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对于“现今中国玉器或艺术品市场的现况”,林子权先生认为要想突破今天的现况就要回顾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今天的现况是以往造成的,有前因才有后果。

      关于造成今天状况的前因,林子权先生认为有两个出发点:收藏市场与商业市场。无论对藏家还是商家,喜好者还是投资者,都应有一个良性的阶梯性模式,这样的模式是可永续经营的,所以这个市场是永远不会消失的,它会随着你的时间和经历去决定你的价值。而在商业市场的角度来看,你的定位点和收藏家应是一样的,对你的作品要有一定责任感,对你的产品要有基本认识。不管作品是快速交易或是没办法交易,都应抱持一颗平常心。从以商养藏的角度来讲,一定要有未来性、前瞻性和永续性,如此才能进行下去,当然这是用时间来换取的。

      

     

      对于“现今玉雕市场的基本定位与认知”,林子权先生通过一系列生动详尽的现实举例,同观众深度阐述自己的基本理念:认为商家要靠自己认清楚自己的客源,不是说别人生产什么,你就跟风去生产什么。玉石这么坚硬的东西很少能被磨灭,你落下的款永远存在。东西做的好,那就是流芳百世,无论是经营商还是厂家,都需要仔细考虑这个问题。林子权先生的精彩分析赢得了在座人士的满堂喝彩。

      接下来的环节继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着,皮楚荣先生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在座观众介绍了她眼中的林子权,在她的精彩描述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这位玉雕大师的生活与为人,大师的形象也愈加亲和、平易近人。

      

     

      关于商业市场与收藏市场的划分以及玉雕作品的文化内涵体现及市场乐观程度,主持人陆华向林子权先生提出了许多具体并为大众感兴趣和好奇的问题,林先生在现场如火如荼空前高涨的气氛中仍然保持着严谨的专业思维,对每一个提问都做出了深度的剖析及解答,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赞扬。

      在论坛后半部分,开设了“现场碰撞,有问有答”环节。现场来宾提出自己关于玉雕思虑已久的问题。林子权先生来者不拒,一一解答。凭借多年的经验及专业知识向观众阐释了自己的理解,大师精彩绝伦的回答引起了满堂喝彩。

      

     

      第十六期中国玉雕大师精品鉴赏会的顺利举办,提醒了玉雕人士玉雕行业需要更多的像林老这样德高望重、德艺双馨的引领者。这场论坛会精彩纷呈,字字珠玑,虽然当下不能为市场带来即刻改变,但相信它就像发射出的信号一般,终有一天会得到应有回响。中国玉雕界在转型期中必将找寻到属于自己的道路,而玉雕艺术将在时代进步和文化传承中不断地滋养、升华、承先启后,迈向历史发展新辉煌!

分享到:
  • 上一篇:神奇骆驼奶 功效知多少? 下一篇:云南大理三月好风光 旅游经济齐拉动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