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上海)中国非遗姓氏文化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 发表时间:2016-08-05 11:4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2016年7月30日,筹备半年之久的“万姓同根•华人共祖”——首届中国非遗姓氏文化高峰论坛于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隆重举行。百余名来自海内外不同姓氏的资深文化研究学者、姓氏组织领袖、姓氏文化产业投资者、姓氏文化活动家、民族英雄后代与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管委会领导、中国非遗传承人欢聚一堂,就科学规范姓氏文化学术研究、姓氏文化产业链打造、姓氏文化与非遗文化与民族文化捆绑式合作、倡议成立姓氏文化产业联盟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管委会主任、中发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邓华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诚挚邀请海内外炎黄子孙、华夏儿女到非遗城做客,到非遗城“安家”,管委会将提供最优质贴心的服务欢迎海内外姓氏宗亲投资、创业。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管委会总指挥李明莉就打造非遗文化城,中国传统文化产业界各方力量凝心聚力走向世界做了主题讲话。

      

     

      中华炎黄文化九鼎工程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堃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美琴,中华万姓宗祠创建人、克隆集团董事长臧克,中华姓氏文化创意产业园创建人、中新信达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锋,粤商领袖会会长、广东黄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黄民宗,十世尚书(滕氏)廉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起人、《华夏滕姓通谱》总编滕荣康,福建天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家谱》申请吉尼斯组委会主任蔡允中,中华廖氏宗亲台湾总会理事长廖建铭,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执行会长蔡干豪,林则徐第六代后人、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林岷,亚太经贸联盟商会会长、泰国广西总商会会长李宇明,华夏姓氏文化博物馆创始馆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姓氏工作委员会创会会长朱国林,浙江省民间档案收藏研究会副秘书长、成蹊信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小杰分别致辞。

      

     

      2016年7月上旬起至7月底,多位姓氏文化产业投资者和研究者先后自发和应邀访问了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的中国非遗文化总部姓氏文化总会,对该会正在打造的华人姓氏文化广场在全球华人姓氏文化体系中的运作模式与引领价值,进行了开卷有益式的参访交流。本次论坛组委会主要负责人,(北京)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丝路卫视姓氏文化台执行总监王宾龙还就姓氏文化产业落地项目等问题亲自去河南濮阳中华姓氏文化创意产业园实地考察合作。

      本次论坛是华夏民族姓氏文化诞生的七千年来,由学界第一次进行规划和自述的专业性较高的峰会,一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的中国非遗文化总部姓氏文化总会,丝路卫视姓氏文化台与中华炎黄九鼎工程委员会主要承担和保障了论坛的策划、筹备与进行。

      

     

      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炎黄家园(北京)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中国非遗文化总部姓氏文化总会分别与中华炎黄九鼎工程组委会、中华文化创意产业园、福建天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卜子书院、北京指上互动科技公司、十世尚书(滕氏)廉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宿州尤彩侠剪纸、江苏茗萱家居、中华万姓宗祠、北京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签约,并达成携手合作互惠多赢的共识。

      《中华家谱》吉尼斯世界纪录申请、十世尚书(滕氏)廉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手机APP《根踪》、炎黄文化广场——龙传坛等产业项目发起者分别做了现场路演。非遗城管委会领导许黎明、戴齐良分别向落户姓氏文化广场的丝路卫视姓氏文化台、轩辕氏分会等单位授牌。

      

     

      会议对三十余名来自学界和民间的姓氏文化学者、谱牒研究者和姓氏文化产业的投资人向论坛提交的“论文集”的刊行与奖励。本次论文集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姓氏文化研修班》首创者聂振强教授对本次论文的征集,录入等情况进行了点评。论文入选作者姬传东、王万江、魏怀习、唐纪伟、杜婉姝等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姓氏文化研究方面的观点。

      会议高潮来自于中国非遗文化总部姓氏文化总会会长、丝路卫视姓氏文化台文委会主任、炎黄家园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耿教授的主旨发言。王耿先生研究家谱42年,投入巨资收藏家谱十万册,对考古、养生、历史、堪舆等领域均有高深造诣,堪称奇人。他言辞犀利、激情四射的抨击了姓氏文化领域存在的造假、忽悠、争名夺利、离心离德、数典忘祖等“自然灾害”,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科学严谨的姓氏文化观。充满赤子之情的演讲一次次被掌声打断!多位嘉宾再次登台互动交流,论坛在全场齐唱《我的中国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由北京指上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手机APP《根踪》项目CEO杜婉姝主持。会议期间,林则徐第六代后人、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林岷向本次论坛组委会承办单位赠送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林则徐名言书法;剪纸大师、中国非遗传承人尤彩侠向炎黄家园公司赠送了剪纸绝技作品;中华炎黄文化九鼎工程组委会秘书长陈美琴向炎黄家园公司赠送炎黄二帝青铜像一尊。本次论坛总策划之一、炎黄家园(北京)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丝路卫视姓氏文化台总监王凤忠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发言。

      

     

      论坛主办方之一,中国非遗文化总部姓氏文化总会会址,处于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内,这是中国和世界上唯一一个由正在装修筹备中的中国非遗姓氏文化学院、中国非遗姓氏文化研究院、中国非遗姓氏文化主题酒店、中国非遗姓氏文化众创空间、世界华人姓氏总祠、世界华人姓氏总谱、丝路卫视姓氏文化台和海内外各姓非遗姓氏分会驻总会会所构成的华人姓氏文化广场,这个多领域多维度的姓氏复合体,必将会给华夏民族的姓氏文化的还原、保护与发展,“树立一面旗帜,形成一个体系,创立一个学派,建立一套标准”。

      

     

      (王耿 王凤忠 王宾龙)

分享到:
  • 上一篇:兄弟连PHP培训 夯实基础迎接项目挑战 下一篇:兄弟连HTML5培训 战胜挫折独拿高薪的秘密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