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废旧利用要效益 中铁十局委内瑞拉项目部闲置搅拌站投入生产

  • 发表时间:2016-08-12 13:3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8月9日,经过周密的科学计划、精心组织和合理安排,中铁十局委内瑞拉RPLC场平项目部混凝土搅拌站终于开始生产混凝土并用于搅拌站场地硬化及料场建设。在拿到标定证书和配合比重新得到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批复后,混凝土即可用于A包、C包、D包、72套公寓及新中标C型沟施工生产,预计这一目标将于月底实现。

      由于委内瑞拉当地搅拌站数量不足、产量有限,又同时向多家单位供应,现场混凝土一直不能得到及时、充足供应。为解决这个问题,项目部不得不提供罐车,派驻翻译到商混站“抢”混凝土;同时,克服报批重重手续,启用四个滚筒搅拌机对部分工程进行预制生产。这虽然在很到程度上缓解了现场混凝土需求,但仍严重制约了现场施工生产。

      进入2016年,委内瑞拉经济日趋恶化,物资奇缺,通货膨胀,商混价格供不应求,且价格飞涨。不到两年时间,商混价格已经由最初的每立方米3000BSF(玻利瓦尔)上涨到70000BSF,且仍然保持每月30%的涨幅。这对项目施工生产以及成本控制行程了极大挑战。

      鉴于上述情况,考虑到C包、D包开工,混凝土需求量大幅增加,同时考虑到后续项目的中标及“现场保市场”的战略需求,项目部果断作出决定——启用北部铁路项目闲置的混凝土搅拌站设施,并经过科学计划、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后迅速建成,形成生产能力。

      目前,现场使用C20商混每立方米66650BSF,C25商混每立方米69600BSF。根据测算,自有搅拌站在考虑材料费、建设费摊销、施工班组、机械设备、运费及管理费等费用后,C20混凝土折合成本每立方米43475BSF,C25混凝土折合成本每立方米51336BSF,分别节省成本35%和27%。

      根据统计,目前RPLC场平项目A包、C包、D包剩余混凝土工程量3.4万立方米,C型沟项目混凝土工程量2.8万立方米(该项目厂区内部分已下达中标通知书,厂区外部分将于近日下达),仅此合计混凝土需求量6.2万立方米。按照商混每立方米70000BSF,平均节省成本30%计算,将至少就节约成本13亿玻利瓦尔。

      自有搅拌站的投入使用,有着五大作用。一是成功利用废旧设备,有助于提高资源配置率;二是彻底解决混凝土供应不及时不足问题;三是将极大地节约劳动时间,大幅度提高劳动效率,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四是将大幅度的节约施工成本,有利于提高项目利润率;五是将为项目“现场保市场”提供强大助力,进一步夯实在委内瑞拉石油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的基础。

分享到:
  • 上一篇:中铁十局委内瑞拉项目部再获月度最佳环境奖 下一篇:中铁十局委内瑞拉分公司喜中C型沟项目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