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普惠等互联网金融企业共聚一堂 探讨建立信用信息共享体系

  • 发表时间:2016-08-18 14:2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8月4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近百家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在北京召开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工作会,力求通过这种方式来降低金融风险,建立诚信体系。目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软肋在于信用环境,因为无法与银行信用数据库实现全面对接,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客户的信用信息方面存在很大发展障碍。而互联网金融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问题。

      在这次会议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确定了建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思路,这也符合央行等十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精神,能够为降低互联网金融的信用风险提供很大的帮助。

      目前,我国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存在应用场景庞杂,缺乏统一行业标准等问题,因此,从整个行业的角度来看,很难形成有效的互补,而互联网金融信息共享的标准也更加的透明和简单,能够适合不同场景,不同模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参与其中。

      在互联网金融中,平安普惠是消费金融平台的代表,它自身就拥有产品多场景的特点,因此在信息储备上具有很大优势。以往,平安普惠的信用信息大多来源于自身资源,依托前期积累的庞大数据来实现快速、高效的贷款服务。而一旦实现了信用信息共享,平安普惠将获得更丰富的信息资源,这将对其扩展业务范围,提升贷款服务效率以及降低贷款风险有很大帮助。

      平安普惠拥有非常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其坏账率在行业内处于较低水平,如果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加入更加全面的客户信息,无疑会让平台的风险系数进一步降低,使平台有更多的经历用于新产品的开发和客户服务方面,能够全面提升平安普惠的服务效率,将其打造成互联网中的金融航母。

      互联网金融的信用信息共享并不是刚刚才有,它已经经历了数个月的探索和磨合,目前已经有部分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始尝试信用信息共享,并且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信用信息共享将会更加普及,其所带来的影响将会波及整个行业,并且有望形成立体式的信用风险防范体系。

分享到:
  • 上一篇:互联网金融整治力度加大 平安普惠以稳定立于不败之地 下一篇:平安普惠全面发挥“互联网+小贷”优势 改变传统贷款弊端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