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不良贷款率持续上升 平安普惠完善风控维持稳定

  • 发表时间:2016-08-18 14:4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近期,中国银监会对今年第二季度的监管指标数据进行了发布,从其结果来看,目前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依旧维持在1.75%的较高点。同时,从相关的数字还能看到,商业银行的平均利润同比呈现下降情况,不良贷款率余额14373亿元,比一季度末增加452亿元。

      金融学家认为,银监会发布的数据证明,目前银行业因为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不良贷款的占比还会持续上升。在不良贷款率升高的作用下,银行利润下降也是必然结果。

      从我国金融的整体情况来看,不单是银行业的不良隐患日趋严重,其他金融渠道也普遍存在这一问题,比如P2P平台的问题频发也是一个证明。不良贷款率与风险控制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风险控制体系出现缺失或者漏洞,就非常容易导致不良贷款的出现。而要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无论是银行业还是互联网金融,都要将风险控制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

      平安普惠是我国著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在金融业不良隐患上升的情况下,平安普惠却能依然保持非常低的不良贷款率,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它建立起的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

      平安普惠的风险控制由多个部分组成,从信息的获取到互联网技术支持下的审核流程,都能够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高风险安全隐患。比如在客户信用信息方面,通过其自有的庞大数据库以及互联网大数据,能够精准的对客户信息进行掌握,辨别客户信用等级,为降低贷款风险奠定基础。

      另外,在贷款申请的审核过程中,平安普惠还引入远程面谈、大数据客户评分、反欺诈扫描等先进技术手段,全方位对客户进行风险评估,确保客户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同时,平安普惠还拥有自己的风险控制团队,通过他们丰富的经验确保风险控制不出现漏洞。

      连续11个季度出现不良贷款率上升,说明我国银行业已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如果要降低不良隐患的发生,平安普惠的风控举措是值得借鉴的。资产质量下降让银行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的压力,而风险控制则是抵御不良资产的有效方法,要想在逆境中实现突破,就要以风控来维持稳定。

分享到:
  • 上一篇:无抵押贷款诈骗案件屡有发生 平安普惠提醒谨慎选择贷款平台 下一篇:喜来健延吉工厂获双项奖励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