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零派乐享:分时租赁成就共享时代智行

  • 发表时间:2016-08-30 10:2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8月26日,2016上海国际车联网与智慧交通展览会Mobile & Mobility China 2016(MMC)和 第三届APEC车联网研讨会(APEC-IOV 2016)如期举办,MMC&APEC-IOV之ITS-WC创新合作论坛---智慧城市与城市交通创新中,乐视零派乐享市场总监吕丹代表公司做了名为“共享时代的智行”的主题演讲。

      

     

      演讲从原始社会共享开始,分析了当代互联网对人类社会的改变和影响,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各种资讯铺天盖地,资源的互通有无也有了更为顺畅的渠道。

      演讲指出:“不管是各类同城网站,还是二手交易网站,有无数的人发出共享资源,也有无数的人发出共享需求。无数个个体点位互相关联,织成了一张网状信息链。”

      演讲解释说,在共享时代,人们可能不需要自己拥有某种资本,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在共享平台上通过互联网或者物联网获得,我们可以将暂时不用的资源,供给有需要的人,并且收取一定的收益。

      而在互联网时代,一部分私家车可能回归工具化本性,变成居民日常使用的交通工具。

      对于中国来说,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人口密度和汽车保有份额逐年升高,政府已经开始对车辆进行调控,无形中也增加了居民成本。

      对于用户来说,投入巨额资金购买私家车,和花费少量金钱同样能够享受有车生活,从投入产出比来看,显然是后者更为实际,这其实是诞生专车、分时租赁、短期租车业务的深层原因。

      演讲指出:在汽车共享概念中,智行也正在逐渐取代出行,成为主流发展方向。

      出行,是我们从A点到达B点的动作,目的性更强。智行,则说明了一种状态,代表的是更偏重“智慧”的模式。

      从早期的马车出行到现在初见端倪的无人驾驶技术,人类始终在追求更先进的交通形式。

      因为智能,我们可以更好的匹配到供给方和需求方,我们也能更好的为每个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甚至当无人驾驶技术成熟后,车辆在闲置的时候可以自动上线共享出去。我们都无法分辨私家车和别人家的车有何区别。在这时,车辆就变成了一个移动的空间,为定制服务提供了更多想象。

      乐视,一直被业界诟病 “发疯”“吹牛”, 之前乐视提出过“硬件负利”、“生态补贴硬件”、“硬件免费日”等等一系列的言论,无一不直接破坏原有产业链的价值构成,这种对未来业务模式重新解读,乐视内部解释为“蒙眼狂奔”,但实际上,是乐视最擅长的用互联网方式来颠覆传统产业。

      比如乐视手机的销售价低于BOM成本价,“买乐视会员送电视”,乐视电视免费升级主板等等举措。一系列超常规打法,使得传统的硬件厂商措手不及,依靠硬件毛利生存的业务模型受到严重挑战。

      同样的,在智行领域,乐视同样以一个颠覆者的身份进来了,并且已经撬动了这个庞大市场的一角。

      吕丹介绍到,在智行领域,乐视零派乐享提出了“生态专车”和“电动出行生态”的两个概念,并由此布局了两大平台:控股了易到用车,自建了零派乐享。

      易到是中国专车市场的开拓者,第一次在国内引入了专车概念,并且在2015年10月由乐视控股之后,更是掀起了100%充返战役,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实现了“百万日订单,新增百万司机,新增百万车辆”的目标。

      而零派乐享,是乐视汽车生态社会化应用的又一飞翼。零派乐享不仅用分时电动汽车租赁的全新方式满足了用户最基础的租车出行服务,更是开创了“车桩位”一体化运营的先例,零派乐享将全面开放平台接入,打通全产业链条,整合电动汽车厂商、能源企业、车位资源三大领域,建立“车、桩、位”一体化运营。未来,每个城市都将拥有海量的零派乐享电动汽车和停车位、充电桩,在大数据的支持下,用户可以便捷的租赁车辆,实时查询空闲车位与充电桩,并且自由分享,让交通资源真正被利用起来。

      

     

      在零派乐享的生态系统全景图中,核心是用户,围绕在用户周围的是共享资源的提供者,包括了车主、电桩主,这里面有个人也有充电运营企业,还有拥有车位的车位主以及汽车厂家、租赁公司、经销商等等,他们共同构成了我们的共享生态系统的内核。用户和资源共享者通过各种应用接入到整个生态系统中,在他们的外围是智能终端。

      首先是乐视的超级汽车和车桩位的可穿戴设备,这里面有我们的超级车机、零派云盒、行车记录仪等等,将充电桩变成智能充电桩,能够预约和结算,通过智能地锁和智能闸机将停车位和停车场智能化。再看下一层,这套生态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分时租赁、专车、顺风车、代驾、试驾等服务,每一种服务都是共享的。以上这些应用、智能终端和服务都基于我们强大的平台,包括云计算平台、基于交通的乐车云、大数据平台、用户运营平台、方舟广告系统等等,最终成为一个健全的平台化运营模式,对内闭环,对外开放。

      

     

      研讨会上,零派乐享表示今年将会覆盖国内7个城市,运营车辆达到3000辆,2018年通过加盟的方式,扩张全国100个城市,达到20万辆车;2020年将全面开放,实现全球化,共享100万辆车。

      之前莫干山发布会上,贾跃亭提出了200亿元兴建乐视超级汽车生产基地和打造涵盖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先进制造、生态展示、观光体验的“汽车生态小镇”一揽子计划。未来生态小镇中将全部使用电动车辆,并利用网约车及分时租赁方式实现100%的汽车共享化,零派乐享和易到汽车将在其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共享经济和电动未来,正在实实在在的重构整个汽车产业,从汽车发明到现在,从来没有什么模式能够像互联网技术这样深刻的改造整车生产和业务模式,百年汽车在互联网技术和生态思路下是被撼动颠覆,还是正焕发勃勃生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 上一篇:金砖财行公益行:普及公众急救知识,唤醒家庭安全意识 下一篇:改变繁华街头又如何 网库领衔掀起实体产业巨变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