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变繁华街头又如何 网库领衔掀起实体产业巨变

  • 发表时间:2016-09-01 14:5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人类害怕改变。因为改变会带来一份陌生,而有些人会对前方的陌生与未知产生不适乃至恐惧的情绪,自然就只愿守着一亩三分田。我们祖辈就曾男耕女织,朝朝暮暮地重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生。

      而人类也热衷且需要改变,因为只有向未知进发,才能走出不一样的未来,看到更美好的风景,获得更宏大的精彩和愉悦。正是这种前行的勇气,从蒸汽到电器、马车到高铁,创新给了我们带来了美好的世界。

      

     

      而到了今天,互联网如一道光,投射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我们看到了每个领域有更多进化的可能。如消费领域,当购物、餐饮、spa等与互联网一相逢,我们的繁华街头就变成了新的模样,有些传统商业街变得人迹寥寥,而有的商业综合体却实现了转型,从预定、支付和其它体验模式,无一不彰显着互联网元素。不说上世纪,即使对于十年前的人来说,这足以是个不可思议的世界。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作为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实体产业是我们前行、进入更美好世界的时代巨轮。而互联网要创造出更美好的世界,必将对实体产业带来革命性的影响。当实体产业遇上互联网,即是产业互联网。

      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实体产业以通过节约资源与时间成本,将在分销采购等方面采用线上平台交易方式,从而获得更大的效益。有产业互联网第一股之称的网库集团,即通过与全国各地特色产业结合,建立一个个单品交易平台,帮助当地实体企业打响当地的特色产品,并让全国各地的企业进行线上的上下游采购,大大降低了企业间的交易成本。简单粗暴地说,如果说网店是线上的零售商店的话,那类似网库集团的单品交易平台就是线上的批发市场。而产业互联网能做的远不止此。

      

     

      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曾表示,实体企业所关注的电子商务的创新,并不是单纯地考虑如何在网上出售产品,而是如何在网上进行销售的同时开展采购业务,如何进入产品的供应链。而实体经济只有具备了采购与销售的双边业务,电子商务的供应链金融才算完整。这种通过整个供应链为企业带来的新价值就是“增量经济”。

      拥有上下游企业之间真实贸易信息和供应链大数据优势的网库集团,自然能为传统实体企业解决开展供应链金融的关键点问题,并灵活满足上下游企业特定时段的资金需求,提高整条供应链的协同发展能力。而当物流、商流、数据流和资金流,实现四流融合时,将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这就是产业互联网能为实体企业乃至国民经济带来的巨大价值。

      

     

      以网库集团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革命先行军,正在给各个实体产业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会。而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崛起,将为中国经济弯道超车、跨过“中等收入陷阱”提供了新的可能。

      (来源:电商新势)

分享到:
  • 上一篇:零派乐享:分时租赁成就共享时代智行 下一篇:超人气美食来袭 可以走着吃的爱握水牛排杯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