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淘金云客服联合创始人&COO秦峰:自由工作是每个人的梦想

  • 发表时间:2016-08-10 14:3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2016年8月6日14:00,艾媒咨询集团与OpenCom联合举办的大数据应用沙龙在成都菁蓉国际广场3W空间举办,活动邀请了行业顶尖APP创业者、著名投资人、媒体等一起探讨关于流量的精细化运营和变现,在此次活动中淘金云客服联合创始人&首席COO秦峰也受邀出席,在活动现场秦峰先生分享了关于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以下是淘金云客服联合创始人&COO在活动现场的演讲实录:

      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是来自淘金云客服的秦峰,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自由工作是每个人梦想。

      首先我们提一个问题,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答案可能有很多,有人觉得工资高的就是好工作,有人觉得工作少的就是好工作。虽说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有如果说自由的工作是好工作,想必多数人都同意。关于自由工作,共享经济的大行其道,给了我们很多自由工作的机会。你可以分享你的车、你的房、你的技能、你的体验能来获得收入。

      

     

      这让我们朝自由工作的方向更近了一步。但是这其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第一, 不能覆盖到每个人,你必须要有值得分享的东西或者技能,这不符合我们今天的主题。

      第二, 缺少连续收入的预期,工作之所以称之为工作,就是因为他是连续的。比如我是一个设计师,我在猪八戒接了一个活,还不错,但是我不知道,下一个活在哪里。这就是缺少连续的预期。

      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为每个人提供提供自由工作的机会呢。那么我们要先讨论一下共享经济的边界在哪里。

      

     

      经过分析,我们发现,想要参与到共享经济的中,时间、技能、生产工具。三要素你必须至少同时具备两样,比如说你有车、你有房,然后付出时间。这就是滴滴和Airbnb。或者你有技能和时间。这就是在行或者极牛。如果我们将共享经济的边界进一步拓宽,仅有剩余时间可不可以参与呢?

      这就是淘金云客服项目成立的初衷。依托共享经济模式,让用户用碎片化的时间,为企业提供服务。

      我们提供的工作仅强调时间分享,低技能要求,进入门槛低、覆盖最大的人群。确切的连续工作预期

      那么回到最初的问题。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这样的工作就是好工作

      

     

      还有这样的

      

     

      你可以在海滨度假的时候顺便赚点零花钱。你也可以一边宅在家一边赚钱,如果上班老板不在的时候……

      对的,躺着赚钱史上第一次成为可能。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事情这么玩,那么工作质量如何保证,我们至少做到以下几点。

      1, 人才倒挂,让一流的人才参与客服工作。我们很多坐席都是月薪过万的都市白领,或者从高级白领转换成全职妈妈的人员。他们拥有优秀的教育背景,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综合素质非常好。一般的客服岗位不可能吸引到这样的人才,但是我们可以,原因我前边讲了,分享我的一个经历,曾经我们想策划一段宣传视频。我让我们的策划和美术工作了一个多月,出来的效果还是不理想。后来我找了一个网上兼职,仅用了这个美术半个月的工资的价格就把视频做好了。后来我深入了解,这个人其实是在4A广告公司工作过多年的设计师,我们不需要高薪雇佣这个级别的设计师,依然可以换一种方式让他们为我工作。

      2, 自由为本,连续为纲。我们提供的连续的工作预期,每个人做好今天的工作是为了后边长期的工作负责,这和多数网络兼职一次性合作有巨大的区别。损益预期不在

      3, 全流程的工作管控,领先的培训体系。我刚才提到生产工具,这就是我们的生产工具,我们对服务的全程的监控,任何的未到岗、响应慢、以及触碰高压线我们都能第一时间监控到并介入,可以说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是不可能有这个监控力度的。

      我们并不是倡导工作可以三心二意,我们只是强调工作场景和工作质量没有直接关系。反而松弛自由的工作场景是为了更好的产出工作成果产出。比如我这篇演讲稿,就是喝多后写的。

      当然创业不能只谈情怀,我们衡量一个产品的价值。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本质,看他的用户体验和社会价值。体验我已经说了很多了。对于核心价值,我们有两点。

      1, 扩大供给总量

      举例来说,成都市有2万辆出租车,仅能满足一般出行。但是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比如举办亚运会。政府可以通过加大投入把2万辆变成3万辆。但是滴滴可以轻松提供50万辆可供出行的车辆,这是滴滴社会价值之一。同理今年的双十一,客服人力极度紧缺,淘金云客服则能提供数倍于存量市场服务人员。这是淘金的核心价值之一。

      2, 优化社会资源配置

      

     

      本来是闲散的时间,但通过合理的转化,变成了生产力,这也是淘金的社会价值。

      

     

      这就是淘金云客服,自由工作的践行者,我的分享结束,谢谢大家

分享到:
  • 上一篇:现场直击|森马旗下童装品牌MarColor马卡乐重磅亮相CBME! 下一篇:7月成都联盟活动 蒙太奇硅藻泥荣获签单冠军
  • 相关 穿衣搭配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