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00元能搞定一个店铺装修么?

  • 发表时间:2016-04-26 09:1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本人被公司调至深圳工作已有一个多月,从敲定店铺的租赁地址,到完成装修,时光不过20天,临行前,约老板一起去跑步,顺带问一下,关于店铺装修的风格老板有什么看法?答案是,给你3000块自己搞定。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从广东中山来到深圳,开始联系一堆装修师傅,直到有一个装修师傅答应帮我这个忙,底价为我装修时,我像个高考结束的孩子一样乐开了花,然而,我并不知道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为了节省转让费,我们分租了一间玩具店的门面,套内面积64㎡,双方各占一半。首先要解决的是两家之间的隔断问题。

      因为户型朝北,室内采光极差,我参考了天津首创装饰的一些设计案例之后,我考虑使用透明玻璃将两家隔起来,这样双方室内的照明可以互补,再不巨量添加照明的基础上,就足以解决双方室内亮度的问题,再用贴玻璃纸的办法保护双方的私密性。然而,单单这一项的造价,就达到4000元左右。3000元搞定商铺装修,就算老板是在和我开玩笑,但我心里清楚,决不与这个数字差距太悬殊,否则笑谈就会变成笑柄,被人责难。于是我开始在室内的其他装修上选择节俭。

      

     

      (相关参数)

      节省方式1:去掉厕所。由于商铺的卫生间位置需要重新打通下水管道,并安装洗漱池、便池等卫生间用品,造价攀升至1万元。我选择不要卫生间。(请不要问我是怎么解决新陈代谢问题的,我们不是护花小使者,不会随地解决的······)

      节省方式2:粉刷油漆。我期望店铺的设计风格走欧美高端路线,至少仿实木样式的壁纸装饰,毕竟电商里能买到一些非常优质的仿真壁纸,但是装修师傅推荐我使用白色油漆,这样墙面的设计成本会降下来。(请不要问我最开始室内的味道有多难闻,每天除了头痛意外,对吃饭都不感兴趣,穿深色衣服时,压根我就不敢靠近墙面······)

      节省方式3:节约电灯。我要求装修师傅将原有的射灯完好无损的保留下来,再配备同款式的射灯,并沿着玻璃墙的顶部装上三根灯管,室内总共配有7盏射灯和三盏灯管,亮度达到了理想状态。

      即便如此,加上电路改造、配电箱、防盗门等杂七杂八的装修后,总造价依旧达到了17000元,整整超出老板要求的5倍,我只能说我尽力了。

      

     

      (现场图,地板是原有的)

      

     

      (功能区划分)

      

     

      (为公司制作各种清单及装修方案)

      关于装修我的几点看法:

      贪便宜有风险。装修师傅做私活,价格可能会低一些,但是在实际施工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无法管控的问题,比如:开工后随意飙价、工程进度延期、态度恶劣和消极怠工等。

      装修质量无法保证,售后无保修。说实话,对于装修,门外汉根本一点不懂,装修师傅说什么是什么,连还嘴的余地都没有,你觉得效果不好,对方就说你选的材质就是这个效果,换可以,加钱!

      一分钱一分货,装修师傅在报价的时候都是含了人工费包材料的,既然如此,那么装修师傅在购买材料的时候就会尽量节约,导致施工用料都是最劣质的东西,耐久度及环保度都无法保证。

      所以,如果没有强制的预算在制约我们,找一家值得信赖的装修公司是首选的,除非你也是一个设计达人。

分享到:
  • 上一篇:英国“老炮儿”卖尽家产 赴中东同IS激战8个月 下一篇:别墅装修须知哪些要素
  • 相关 运动健身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