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人苦等了32年的奥运永利奖牌 厦门妹子抢到了

  • 发表时间:2016-08-12 10:2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3时,两位分别来自山东淄博和福建厦门的80后妹子,在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打响,山东老将杜丽与另一名福建选手“快枪手”张彬彬出战。最终,德国选手恩格莱德以总成绩458.6环创决赛奥运会纪录夺冠,张彬彬以0.2环之差,总成绩为458.4环摘得永利银牌,杜丽则收获铜牌一枚。这追平了福建射击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福建射击选手夺银是在32年前,当时射击移动靶名将黄世平在洛杉矶夺得银牌,小编还没有出生!

      赛后,张彬彬的省队教练在火车上,他告诉海都记者:“出生于1989年的张彬彬,过去一直打气步枪,三姿比赛过去只是参加测试,并没有参加正式大赛。”

      今年曼谷世界杯,张彬彬获得三姿永利铜牌,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打这个项目。苏教练说:“我们相信只要她进决赛就有机会。她是一个果敢的孩子,最后五枪她都是率先击发,这是她的性格。”

      

      说起张彬彬为何会进厦门射击队,她的教练张亚杰笑了,“每个教练挑选队员的方法不一样,当时我看到彬彬的手长得很漂亮,就一下子相中了。当然,随后我们也进行了辅助永利测试。”

      张彬彬的父亲张东红则还清楚地记得女儿刚进队时的往事,“队里进行实弹射击测试,每个队员对着靶纸打散布,很多队员都打得比较分散,不仅有10环,也有3环、5环、9环。彬彬打得就比较集中,她回家后开心地跟我们讲,教练说我都打在5环到7环的位置,这样更好。”

      在张彬彬的家中,记者见到了张天骄,因为同为东园村居民,他跟张彬彬父母交往较多,他告诉记者“:张彬彬是标准的农家子弟,小时候家境非常贫穷,但是她非常懂事,能吃苦。张彬彬能参加奥运会,不仅是翔安的骄傲,更是东园村6000多乡亲的骄傲。”

      张亚杰则回忆起一件往事,那是张彬彬进入厦门永利射击队一年多以后的一次训练,队里进行立射的持久举枪训练,半个小时不能动。张彬彬练到两脚麻木,

      大家叫她把枪放下,她都放不下来。“她就一直端着枪,我当时把她抱住后,才能把枪放下来。以后的训练中,我很少能看到训练这么投入的永利队员。我也经常拿张彬彬的例子教育小队员。”

分享到:
  • 上一篇:嘉宝莉徒步节引爆大理全民健身潮 下一篇:这个夏天畅游之前,请收好这份安全清单!
  • 相关 运动健身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