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鸿齐:书画作品单幅“虎”字价值5.8万!

  • 发表时间:2016-04-19 11:4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赵鸿齐,1965年出生,自幼研攻中国书法,主攻欧楷、二王书体。现任中国书法家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将军书画院理事会名誉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当代书法名家 赵鸿齐

      二十余载潜心研习,赵氏“一笔虎”誉满中华!

      赵鸿齐自幼深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精心钻研王羲之、王献之等先辈们的作品,在其基础上,勇于创新。对蕴涵中华文化的“虎”字情有独钟,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潜心研究“虎”文化,专攻书虎技法。经过20多年的潜心研究,其草书“一笔虎”已达到炉火纯青的艺术境界,一气驭笔的书写方式在书画界更是独树一帜,书写全程不断笔,浑然一体,集“形体、笔墨、神韵、气势”之妙,落笔千钧,运笔如神,墨将尽而意无穷,被广泛赞誉为“中华一笔虎”,并受到《新华日报》、《人民日报》、《解放日报》、《中国书画报》、《美术报》等新闻媒体的专题报道。

      

     

      赵鸿齐书法《天道酬勤》

      集百家之所长,成“书虎“绝技!

      赵鸿齐的“虎”字集中国历代书虎大家之长于一体,先饱蘸墨汁、卧笔运肘,以中锋饱墨在宣纸上点出虎头,有雷霆万钧之气势,虎虎生威之感;然后转侧锋旋即上挑,弯勾,尤其在第三弯处蜿蜒用笔,飞白恰到好处,笔法圆润雄劲,刚柔相济,紧接着转为中锋,写那长长的悬针竖笔。尤为别出心裁的是他书写的“虎尾”,由若断若连的顿笔顿出,似兽王摆尾,气势咄咄,奇幻莫测,其洒脱、生动、情绪化的线条墨韵直剖挥墨者的真实胸臆,似在写字更似绘画,可谓“画中有字,字中有画”。一笔就将字画结合一体的生动活泼、雅俗共赏的“虎”字书法写得出神入化,虎威八面,气韵贯通,可谓是名扬中外的正宗“一笔虎”技法,给人一种心灵震撼,让观者惊叹叫绝。

      

     

      赵鸿齐书法《宁静致远》

      草书单字“虎”,一幅5.8万元成交!

      2015年7月,赵鸿齐8平尺书法作品《虎》,以5.8万元成交,这种单字万元的成交案例在当代书画界可谓寥寥无几,赵鸿齐也因此成为书画界公认的“最具收藏价值书法家”之一,上门求字的各大企业和收藏家络绎不绝,作品甚至被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内外团体、友人高价收藏。

      

     

      《中华一笔虎》

      赵鸿齐书法作品不仅把虎写出了经典,他的行书楷书作品也是造诣颇深,2014年6月,赵鸿齐书法一幅书法8平尺作品《学无止境》,以2.6万元成交;能达到万元的价值,可见市场的认可度和他的艺术造诣之深厚。一幅好的书法作品是要在中国的文字上体现书写者的功力、气韵、精神,极为不易,需要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在技法上追求灵动,运用到书法上,则要气贯全身,落笔千钧,一气呵成地铸出中国书法的艺术美。

      

     

      赵鸿齐书法《海纳百川》

      赵鸿齐自幼研习中国书法艺术,如今已有几十载,他的书法造诣深厚,其作品以其一气驭笔、浑然一体的连贯气韵,和行云流水、飘逸洒脱的文化精神,已经受到包含匡时在内的数十家拍卖机构的关注,相信未来将会具有更大价值潜力。

分享到:
  • 上一篇:功夫女神杨丽菁广州捞金 否认“代言” 下一篇:成都易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平做客《奋斗》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