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鞋要这样穿。

  • 发表时间:2016-04-21 15:4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一句人人皆知的成语,出自春秋末老聃所著《老子》六十一章,这个成语说明足的重要性,远古时代人类都是赤脚,当人们在高兴时会有节奏的舞蹈,或在寒冷时使劲跳动,他们发现舞蹈后能产生热量,并且能振奋精神,解除疲劳,身体的不健康,多半是因为缺乏运动的关系,古时候的人们整日赤脚在田中劳作,脚底直接接触地面,因而受到刺激,促进循环,然后流汗喝水,完成了一个新陈代谢的正常循环,此外,当人们得了某种疾病,脚部也有痛觉,疾病转好后脚部的痛感也随之好转,通过反复实践,发现规律,即形成摸脚诊病和按摩脚治病强身的基础。这些古代文献有明确记载,明代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在《奇经八脉考》中指出“寒从脚下起”,故脚部为治病之根本源泉。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从最原始的草鞋到时尚的高跟鞋,鞋成为人们为了保护脚部免受带棱带刺的硬物伤害、便于行走和御寒防冻而穿用的兼有装饰功能、卫生功能的足装,由此可见,鞋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何等的重要!

      但是,当大多数人都认为,正是鞋子有力地保护了我们的双脚的时候,也有科学家认为,穿鞋走路存在隐患,是人类进化的失败。

      2006年,一组来自芝加哥医学院病例诊断学的医学人员发起了“膝盖内收运动”的研究,所有医学人员做了不同的尝试:让病人穿鞋子走路,然后赤脚走路,每段时间都会测量病人膝盖受压情况,最后他们惊讶地发现,人们赤脚走路对膝盖所产生的压力比穿鞋子走路所产生的压力要少12%,这是一个让人们吃惊的结果。看来,人类经历四百万年的进化才发展成的完美足部,着实是因为人人都去穿鞋子而遭到了破坏。而更滑稽的是,人们穿鞋的最初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自己,却不想一直以来都是在南辕北辙:足部没有保护好,却又对膝盖、脊椎等身体的其他部位造成了损伤。这就告诉人们,我们对穿鞋需要重新定义。

      时至今日,随着科技水平,加工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多种多样的脚底按摩产品横空出世,国家也出台《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纲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医药发展的重点任务:鼓励中医药机构充分利用生物、仿生、智能等现代科学技术,研发一批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和保健器械器材,让广大群众获益,大大便利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俞跗通养生鞋就是在这个基础上研发成功的,获得了国家多项专利。 俞跗通养生鞋的面世,把人们追求穿鞋的美观艺术与健康生活进行了有机结合,让人们重新定义怎么穿鞋,穿好鞋,走健康之路,俞跗通养生鞋正走在路上。

分享到:
  • 上一篇:【九虎堂活动】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产品与运营实战—成都站 下一篇:自动售货机行业白皮书在沪首发,揭行业2015年真容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