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改革发展,让“法”成为“民心桥”

  • 发表时间:2016-06-21 10:2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今后借钱给别人,一定要打欠条,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权益……”泸县得胜镇社区王德芳大妈给邻居们摆龙门阵时,普法的内容不断闪出。当问及法律知识的来源时,大妈乐呵呵地说:“从县普法讲师团举办的法制讲座听来的。”泸县在推进依法治村(社区)进程中,精烹“法制餐”提高村(居)民法制意识,加快村(社区)办公阵地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法制基础。(来源: 四川日报)

      民众的心不是铁板一块,民众的心也不是烂泥一摊,但干部的行为深深伤害我们的群众后,我们需要的是借助法律来搭建这样的一座“民心桥”,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让干部的工作更加得力。泸县规划在两年内完成县城中心城区129个“三无院落”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基层防控能,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村委会的办公设施更加齐全,让办事的群众更加方便,这就是“民心桥”的一个开始,更是一个没有劲头的结束。

      不管是综合服务站还是调解室、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等的建立,都直接面向城乡居民提供法制、社会保障、计划生育、文化体育等“一站式”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了我们的法律宣传切实到位,保障了我们的法治文化氛围浓厚,让我们的“民心桥”是根基夯实,桥面光滑。

      这座“民心桥”,让“法”连接干群。以前我们的群众常常成为干部抛弃的对象,因为群众手中无权,手中无利,无法满足干部的需求,因而我们需要利用这样的一座“民心桥”去连接干群关系,保障我们的群众体会到国家发展的福利,保障我们的干部在发展中不贪一丝一毫,不拿一针一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官,让这样的一座“民心桥”永远不会荒置,永远不会坍塌,让其一直横跨与干部与群众中间,成为一个牢固的纽带。

      这座“民心桥”,让“法”清扫矛盾。群体性事件的大量爆发,让我们面对群众工作是少了一份耐心,多了一份不满,然而如此社会矛盾相信一个巴掌拍不响,因而要清除这样的一系列社会矛盾就必须要利用“民心桥”去化解问题,让我们的干部们不再嚣张的为所欲为,也让我们的“民心桥”更好的发挥作用,确保法治化建设全面推进。

      这座“民心桥”,让“法”夯实根基。根基不牢固,我们的上层建筑就算是再好,再美也会出现倒塌的局面,什么才是根基最好的守护者,笔者相信法律的公平就是,法律的严格就是,它会让干部的行为更加的规矩,会让群众的地位更加提升,会让社会的矛盾更加弱化,会让国家的发展更加昌盛,这就是根基牢固的体现,这就是大国发展的需要。(文/吴小宝)

分享到:
  • 上一篇:给孩子一块健康的人造草坪 下一篇:跨界歌王第四期李光洁晋级,创维内容发布会致敬跨界者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