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地为基层变化“夯根基”

  • 发表时间:2016-06-22 08:3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发展农业是我们必然需要坚持的理念,然而农村土地的开发以及耕地的破坏,已经造成我们的农业根基不牢,结果就是地动山摇,因而峨眉山仅仅抓住农业这个宝贝,利用当地的优势,加快步伐打造蔬菜基地,让绿色环保成为他们的招牌,也让农业强省成为四川的又一个新的名片,让种植大户们体会到当一位农民的幸福。

      或许种地在某些人的眼中是一个没有地位,没有前途的工作,然而当下为何会有很多的大学生到农村去创业,去打造自己的特色产业,这就在于农村这片广阔的土地能够容纳更多的有志之士去奋斗和努力,让我们的农村发展更加的具备实力,也让我们的“三农”不再成为发展的跛脚,而是与城市发展并驾齐驱。

      夯实农业根基,让村民有福利。村民的福利在笔者看来不是中央给予了多少的金钱扶持,不是我们的上级给予了多少的荣誉肯定,而是需要我们的农技师结合不同的地区,选择不同的农业品进行栽种和推广,让我们的农民体会到种庄稼也需要技术,栽果树也需要资源,让村民体会到这样的一份福利不是来自施舍,而是通过自己的创造而获得,这样的福利更加有意义,更加有分量。

      夯实农业根基,让基层有资源。基层的资源不仅来自的是老天的馈赠,也来自人员的保障。为何当前的农村荒废的土地在不断的增加,留守的儿童在不断的提升,这就源自传统农业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生活的需求,因而我们要让基层留得住年轻人,让他们的技术在基层得到利用,保障我们的基层有充分的人力物力,以此满足农业科技的需求。

      夯实农业根基,让发展有依靠。依靠,不是靠救济,不是靠老天,而是需要各级组织部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需要的是广大农村积极配合,让我们的农业发展更加的具备潜力,让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充分的结合,以此带动我们的农村进行改革,让我们的农村发展更上一层楼。(文/吴小宝)

分享到:
  • 上一篇:欧力普散热器提醒您装修要先装暖气片 下一篇:国礼文化发展委员会—国礼文化产业基地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