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滕州市羊庄镇红色基地点亮爱国教育明灯

  • 发表时间:2016-06-27 14:2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羊庄讯 通讯员 (王继腾 郝颖洁)滕州市羊庄镇是革命老区,为记录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该镇建设了中共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目前该馆已被省政府公布为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成为滕州市的群众观教育基地和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近日又被批准为省级地方党史教育基地。同时该镇还有洪振海烈士纪念碑、南塘无名烈士墓等众多革命遗迹。

      近年来,该镇立足这些红色基地,把党史国史教育作为全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老少共筑中国梦”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批组织全镇近4000名中小学生到中共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每年清明节都组织干部、学生祭扫洪振海烈士墓,敬献花圈、缅怀先烈。

      先后邀请滕州党史办主任王长华、滕州关爱团讲师田传雨、铁道游击队王强的后人王金国、“感动羊庄人物”获得者杨乃玺、建国前老党员朱广盈和庄里小学原校长赵本艾等,到全镇中小学作“两史”教育报告12次,同时在各学校还开展了“两史”教育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演讲比赛、讲历史革命故事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期间还举办了书画比赛、诗文诵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为主的三项活动,其中庄里小学还自主创建了党史国史教育展厅等,这些活动和载体,在全镇中小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真正起到了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树立正确价值观的作用,巩固了党史国史教育成果。

分享到:
  • 上一篇:滕州市羊庄镇农业“夏茬”调整忙 下一篇:一路相伴、感恩有您——慧悟白茶品鉴会再次拉开帷幕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