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郧西县“四个结合”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发表时间:2016-06-28 12:0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近日,湖北省郧西县烟叶分公司精心筹划,以“四个结合”推动“两学一做”落实,将学习教育的实效,转化为员工队伍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两学一做”与专题教育相结合。开展“学法律、学制度、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全体党员干部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带动全员学法律、学制度。同时,对照法律法规、行业规章、企业制度、单位纪律,以自查自纠为根本,以监督考核为保障,集中解决部分员工不学法、不学制度,有法不守、有规不循、有纪不遵等问题,努力塑造遵法守纪、作风正派、清廉高效的员工队伍,为郧西烟叶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把“两学一做”与“三转一提”活动相结合。在公司全体员工中开展以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提升郧西烟叶新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三转一提”实践活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员工思想认识从注重生产规模向生产质量转变,发展速度向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转变,从墨守成规向打破常规转变。着力转变烟叶生产组织和服务方式,加大基层烟叶站建设与整合力度,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和精益生产管理,有效开展专业化服务,切实保障烟叶生产降本增效,通过转变员工工作作风,提升郧西烟叶的社会新形象。

      把“两学一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攻坚“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围绕郧西县烟叶分公司确定的“124”扶贫工作思路,开展扶贫工作。即:一个重点,以烟叶产业为重点帮扶项目,发展烟叶2428亩,实现烟农收入800万元,促进67户243人脱贫;两个精准,一是救助精准,组织员工入户走访调查,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按需救助。二是扶持精准,从设施建设、技术培训等方面着手,改善贫困户生产条件,提高生产技能。四个步骤,一是做好基础调研分析,选准贫困户帮扶项目。二是制定脱贫计划,围绕项目制定年度脱贫计划,按计划推进项目实施。三是落实脱贫计划,对帮扶项目进行跟踪实施,推进帮扶项目落实。四是开展贫困户“扶志”活动,调动贫困户主观能动性,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把“两学一做”与党员志愿者活动相结合。开展好机关员工“1+2”结对包联贫困户的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本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在烟叶生产各重点环节,组织党员到扶贫联系村开展烟农技术培训,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同时,挖掘有利社会资源,利用当地成功人士扶贫济困,并积极与乡政府、财政所、供电所、药检所等乡直部门联合,与县内合作社接洽,推动农合对接、农超对接,实施精准帮扶,切实解决贫困户的主要困难。开展以引导贫困户种烟、培育职业烟农为主的帮扶活动,选准脱贫帮扶项目,强化协调服务,引导贫困农户参与烟叶生产辅助用工,拓宽增收渠道。并要求全体党员在帮扶期间严肃工作纪律,不准向扶贫村提任何不合理要求,不准接受扶贫村或帮扶户吃请,进村入户不准饮酒,不准收受扶贫村或扶贫户的钱物,不准打牌娱乐,不准做违背群众意愿、侵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廖道沣)

分享到:
  • 上一篇:本地传媒树谷计划蕴藏无限商机 下一篇:英国脱欧引发新危机,经纪商用黑天鹅插件避险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