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鑫汇达 看好行业发展 中国互联网金融规模是美国4倍

  • 发表时间:2016-08-18 11:0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中鑫小编观察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近期,一份主题为《数字化颠覆——金融技术如何迫使传统银行到达临界点》的报告,发表了全球互联网金融发展状况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中国 互联网金融业的客户数量已追平传统银行,突破了金融变革的临界点。同时,中国的P2P平台规模约为669亿美元,成为全球拥有P2P平台最多的国家。

      根据报告,目前,中国是全球拥有P2P平台最多的国家,中国的P2P平台规模约为669亿美元,是美国的四倍;中国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系统,2015年,中国的电子商务规模占到全球规模的39.5%;预计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规模将占到全球的一半以上。

      国互联网金融客户数量已追平传统银行

      其中,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业的客户数量已追平传统银行,突破了金融变革的临界点;同时,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无论从技术开发,还是规模已经超越美国。

      报告认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快速成长得益于以下几个要素:

      中国国内较高的互联网普及率和智能手机渗透率;

      国内互联网巨头的对电子商务、支付技术的前瞻性布局;

      被严格监管和行动相对迟缓的传统银行,以及相对宽松的监管环境,使得中国和新兴市场国家成为互联网金融技术获得获得颠覆传统力量的沃土。

      中国P2P繁荣的三大驱动因素

      报告中总结促成中国P2P借贷的繁荣的主要有以下三个驱动因素:

      首先,中国的银行体系主要由国有银行主导,贷款主要流向国有企业。中小企业部门虽然占到GDP的60%,却在贷款中遇到很多困难。

      2014年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80%的中国中小企业是非银行客户。中国零售贷款渗透率是处于世界的最低水平,仅有20%。因此,P2P平台业务规模爆炸性的增长主要是服务中小企业,特别是那些不能从正规银行得到贷款的企业。

      第二,由于中国的金融市场仍处于发展水平较低阶段,散户投资者的投资渠道非常有限。以往,银行存款和不动产投资是最广泛的投资选择,但随着银行存款利率不足以抵抗通货膨胀,一些散户投资者开始寻求投资于P2P平台提供的高收益产品。

      第三,中国的银行业受到了严格的监管,然而,中国对P2P行业的监管目前还不完善,导致了中国遍地开花的P2P贷款平台。

      全球传统银行面临挑战

      报告预测,由于传统银行的增开分支行的成本过高,扩张将会显著下降。在2015到2025年的十年中,零售银行业务自动化有望为银行削减30%的员工人数。届时,欧美公司会裁掉180万左右的全职员工,这一数字超过了金融危机前73万的裁员量。

      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金融投资规模从2010年的18亿美元升至2015年的190亿美元。在中国、美国和英国,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规模现在仍然不到总贷款规模的1%,2015年,传统银行的利润中只有1.1%受到互联网金融技术的影响,但随着银行业务规模的扩张,到2020年,这个比例或将上升到10%。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金融科技公司竞争加剧,传统银行将迈入利润增速疲软。报告认为,全渠道策略是传统银行赢得未来十年的最佳解决方案。

      中鑫看好行业发展,在大浪淘沙中,好企业势必破竹,稳扎稳打。中鑫将继续坚持行业规则,更加严谨、规范企业发展。在乘风破浪中,建设中鑫屹立不倒的企业经营,让企业长足发展,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福利,成就中鑫百年企业梦想。

      注:中鑫汇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鑫汇达/中鑫

分享到:
  • 上一篇:中鑫汇达 教您慧眼甄别好平台 下一篇:中鑫汇达 用人,忠诚大于能力!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