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值得企业学习的经营模式

  • 发表时间:2016-08-19 09:2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在目前国内经济并不振作的大环境下,有家公司的订单真可谓是像雪花一样飘来,而且几十万的小订单根本不接,特别忙的时候连几百万这么大的订单都嫌小,都不接。有些知情人常常会说,如果他们不要的订单给点我们,我们都会吃撑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家公司在广东省中山市,名字叫:中山市创优包装容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看上去很普通很普通的公司,这家公司人并不多,但生意做得相当大,跟创优横向合作的公司很多,大多数都是大公司,也有少数很精干的小公司,这些公司多数都靠创优的订单成长起来的。

      那么创优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订单呢?原因就三个:

      第一,他们有很强很灵的快速研发能力,很多大企业有自己的研发队伍,可是研发上往往没有什么根本的突破,他们中越来越多的企业高管意识到:企业产品、管理和发展的需要,与其花钱养一帮人搞研发,还不如少花一点钱请创优这样很专业搞科技研发的公司去解决,解决了就付钱,解决的好就多付钱,解决的不是很好就少付钱,解决不了就不付钱,很多企业找创优公司帮忙,不但问题解决了,而且解决的很快;不但钱省了,而且省了不少;不但促进了企业的发展,还降低了不少企业的风险。有些企业尝到了甜头,创优的名声和口碑很快在各大企业间流传,很多企业也都纷纷造仿,大量科技研发项目订单朝着创优接踵而来,创优几乎每天都有特别新奇的实用产品被研发问世。

      第二,可别误会了,创优的订单不仅是科技研发订单,我说的创优订单主要指产品生产订单。创优帮别的企业研发出的新产品,这些企业为了让创优确保新产品的优势和特点能够真正实现,该新产品的生产企业往往都要创优负责落实,他们只向创优订购这些新产品,也只能向创优订,因为这些产品创优都会自己申请专利;而创优自己并不生产,他们都是找有实力、有能力、讲信誉的工厂代工,只要产品有任何问题,企业当然会让创优负责,甚至赔偿。创优在代工工厂的选择上会花很大的力气,这也是创优能够订单像雪花一样多的飘来的重要原因。

      第三个原因你可能又会感到好奇,创优研发的新产品很多,可是很多产品研发出来后,企业向他们订货他们不接,是订单太小吗,不是,有的订单大到几亿,那他们为什么不接呢?那是因为产品研发前和研发出来后往往跟事先期望的不一样,如果创优判定产品市场前景不是特别好,或者产品有缺陷,或者产品成本不理想,就坚决不会接该产品的订单。

      创优接了的订单产品生命力都极强,企业客户生意个个都增长很快,同时创优找的横向联合的产品生产企业,订单也都不断增大,生意个个很稳定。哪个企业只要能跟创优合作上,前途就一片光明,日子就会非常好过。

      创优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已经为自己的生存环境创造了难以中断和停止的大轮转式的良性循环,这种循环会越转越大,越转越快,这就是为什么在经济大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创优的订单数不胜数,应接不暇的原因之所在。

分享到:
  • 上一篇:郭麒麟“家谱”大揭秘 下一篇:里约奥运行,银行跨境服务成为必不可少的行李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