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爱:我就只做一件事,并把事情做好

  • 发表时间:2016-08-19 16:3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记者:一开始你发布的基本上是情感类的文章吗?

      冷爱:是的,现在也是,十年如一日,只做这件事(情感咨询)。我很清晰地看见一件事情,我这辈子就只会做这件事情,我认为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情就很牛了,我可能没那么大的能力,就把这一件事情做好了。

      冷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答道。作为花镇创始人之一、深度情感维系导师,在他看来,做好情感咨询这件事成为了主旋律,这也是成立花镇情感咨询的最重要原因——帮助大众提高爱的能力,收获幸福。

      采访中,冷爱说起花镇的发展历程,花镇严格来说是从08年开始的,但在08年之前,冷爱已经在泡学网为公司的萌芽做了准备。冷爱在各类媒介上创作了数百万字的情感类的内容,也使得几十万人收益,他长期接收数以万计的情感问题,并跟踪了数千万里,至今为止已经使上万学员的感情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些学员和粉丝眼中,冷爱是一个可以倾诉心事的可靠大哥哥,成熟稳重、理智幽默,能够对各种情感问题给出专业可行的建议,因此她们亲切地称呼他为“冷大”。

      “我在2007年接触到国外的泡学理论,当时就对情感行业很感兴趣,我的家人希望我考取公务员,但我并不希望过这样朝九晚五的生活。而2007年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婚姻家庭咨询师列入了新职业,国内的情感行业虽然还没起步,但是前景广阔,这让我下定决心进入这个行业。”冷爱说道。在决定进入这个行业后,冷爱开始专注于情感理论的研究和实践,如《冷爱模型》。并依托网络为公众提供价值并传播这些情感理论。冷爱的学员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性格迥异,但都为情所困而无人能解,冷爱的理论或建议给她们提供了一条最佳的出路。

      “情感这一个行业还没出现一个领军企业。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觉得创业就是要做原本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的事情。”冷爱说道。

      心系花镇,但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行业的大环境,因此他更为关心情感咨询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于国内情感行业起步较晚、认同度较低的现状,冷爱做过很多研究,并与国外成熟的行业体系进行对比。他指出,婚姻家庭咨询师作为一种通过科学方法和手段提供有效的婚姻家庭援助的专业活动,是现代社会中的一个重要职业领域,不过目前该职业的执业证书考核尚未通过国家正式国考范围,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颁发的“婚姻家庭咨询师”结业证书。该职业尚存在人员良莠不齐,部分执业人员非科班出身,因缺乏统一的行业规范,收费价格不一,咨询服务效果非专业受众较难界定的现状,因此可以借鉴美国的产业化运作模式,成立全国性的行业协会规范行业发展。

分享到:
  • 上一篇:本命佛赏析—弘安阁开光十二生肖本命佛鉴赏 下一篇:京师乐学开办在线教育讲座,超60万人次网络直播观看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