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爱情感导师:先独立再谈爱情

  • 发表时间:2016-08-24 10:5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你若是没有独立,凭什么谈一场势均力敌的恋爱?

      冷爱在新书《冷眼观爱2·一切情感问题的答案》的前言中写道:“这是最好的时代。在中国的历史上,从未有一个时代的女性可以像今天的女性获得众多权利。其中,有三种权利在深刻地影响着国人的情感状况:教育的权利、工作的权利、婚恋的权利。这三种权利带来了女性的觉醒。其中,教育的权利,意味着女性可以树立起不被任何人控制的三观,获得独立的思想;工作的权利,意味着女性可以获得不被任何人控制的收入,获得独立的经济;婚恋的权利,意味着女性可以自由选择婚恋的对象,获得独立的关系。所以,这三种力量都指向同一个本质:女性获得了独立。

      只有独立,才能有资格去拥有成熟的爱情。这也是为什么在学生时代的恋情往往会夭折的原因,在还没有独立(包括物质和人格)之前,你还没有办法去掌控自己的幸福。

      举一个例子:在花镇的案例中,就有人问“男朋友父母不同意我们的关系,而男朋友是个妈宝,这样该怎么办?”类似这样的案例在冷爱看来并不陌生,来访者通常是见了男方的父母之后对方却不满意(对方父母往往是事业有成,较为强势的类型),但是男方却是个听妈妈话的“乖宝宝”,遇到这类情感问题的人并不在少数。

      对此,情感导师、花镇联合创始人冷爱指出,在花镇中也会经常碰到这样的案例,而解决此类问题的关键点在于男朋友的态度。态度是第一要素,但是决定因素是独立性。首先,男朋友的态度是根本,而男朋友的态度又取决于双方之间的关系。对于“妈宝”这个问题,冷爱认为“妈宝”应该看一个人是否具备独立的经济基础,再而是独立思考的能力。如果一个人需要依赖于家庭提供物质上的支持,才能够获得TA所能够忍受的或者说是TA能够接受的物质生活的最底线的话,那这个问题就实在是太大了。一个连独立生活的能力都没有的人,那他不可能为了一个女人去和家里决裂的,所以经济独立才是第一步,而不是直接到思想独立。

      结婚这件事是在独立人格下作出的决定,独立的人格不仅只有经济独立,还包括情感独立和思想独立。在还没有独立以前,请慎重选择结婚,结婚不是应该是慎重严肃的,而不应该只是试验品。当然,在婚姻中也能得到成长,但是首先你得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关于“妈宝”的或者独立的话题能说的还有太多太多,讨论是永无止境的,更不能机械化的一概而论。更何况感情中的事又是如此复杂而又多样的,每个人对情感的需求又不尽相同。只希望大家能意识到,在感情和婚姻中,都不应该失去了自己。

分享到:
  • 上一篇:中国互联网刚刚开始“下半场”?| TNT+ 下一篇:冷爱情感导师:婚姻是一门功课,你需要不断学习修炼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