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镇情感:当下的婚姻瓶颈,反射出什么?

  • 发表时间:2016-08-26 14:5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背景:2016年2月1日起民政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正式实施,由于《规范》新增离婚登记对当事人进行分别询问笔录等程序,离婚手续普遍增加了10多分钟,加之近期办理离婚的当事人较多,已超出部分登记中心的实际接待量。为此,一些地方登记部门实行限号办理,限定每天受理数量。

      80后成离婚团“主力军”

      在今天,现代人受传统婚姻观念的束缚更少,更加注重追求婚姻生活的品质,而不是婚姻形式。同时,经济条件的不断改善,让人们生活理念不断更新,有了追求自己个性生活的需求,而不是凑合过日子,婚姻存在的重要理由转变为追求个人幸福、渴望婚姻自由。这是80后离婚的主要原因。这与时代背景离不开关系,80后夫妻以独生子女居多,自小生活环境较好,但婚姻出现问题时,不会像以前那样选择隐忍,除了在婚姻难以继续时能自由结束婚姻,“妻休夫”的比例也不断提升。80后的成长期恰逢社会转型期,很多外来的观念的冲击,使得他们在思维方式上会更多地“以自我感受为主”,这种观念影响到婚姻,与他们父辈的“凑合”型的婚恋观形成鲜明对比。

      花镇情感专家指出,这虽然是一种思想上的进步,毕竟人们越来越挣脱传统思想的束缚,但是根据近年来离婚率的高升不降,那就反射出了社会问题了。

      不乐观的婚姻只能离?

      很多年轻人会持有这种观念:人不幸福的婚姻,不离婚能怎样?又不可能挽回一个人的心。就算是挽回了,也是有隔阂的,那以后肯定还是会出现问题。

      花镇情感专家指出,面对婚姻内的矛盾和各种问题时,离婚并不是唯一可以选择的路纵观花镇的咨询案例,在离婚的原因中总结起来大概有两个是最常见的:一是沟通方式的简单粗暴;二是长期感情根本不懂如何经营。

      感情问题是一个复杂的,需要处理和面对的人生课题,感情处理技巧或方法,在众人眼里是复杂和难以说清的,更不能一概而论,因此咨询师会根据来访者不同的情况给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但其中有一点不可忽视:沟通。沟通要抓住个人需求感暴露的最恰当时机,通过语言的对答分析对方的心理需求目标。在理解到对方需求与个人需求之见的差别时,不要用愤怒或者有伤对方的方式处理。

      总而言之,当婚姻内出现危机时,离婚是万不得已最后一步,在当你想要跨出最后一步之前,务必要找专业人士进行分析,对婚姻内的矛盾和问题给出专业准确的判断。

分享到:
  • 上一篇:在巨大蓝海的海外市场,他用互联网+大数据是如何创出成功商业模式 下一篇:民谣歌手马作用发行首张个人专辑《蚂蚁》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