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学盛行的原因:让家庭更加和谐美好

  • 发表时间:2016-06-27 14:0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近几年国学逐渐被大家所重视,不少地方将国学普及到教育中,不仅是学生,连家长也开始学习国学。

      

     

      据报道,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中,对服刑的孩子授以国学知识已达两年时间之久,效果显著,在德行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甚至为了让孩子们很好地践行国学所教授的知识,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安排了一次活动,请来了服刑孩子的父母,接受孩子们最真诚的一次道歉——给父母洗脚。现场非常多的父母感动流泪。而在此之前,这些父母也在管教所的安排下,接受了两天国学教育,家长都表示受益良多,甚至有的家长觉得如获新生,以前在教育孩子方面从未想过的东西在国学中学到了,知道如何更好地为人父母。

      

     

      国学确实能够为我们带来非常多的启发和发展。随着教育的不断推进,现在的中小学生在学业上有了更多的压力和竞争力,也有一些学校开设了国学的课程,但是大部分人还是鲜少接触国学的,因此社会上也有不少机构纷纷开启各种国学活动,其中不乏夏令营。据笔者了解,利宣平台就开办了这样的《国学少年》夏令营活动,目的是为了缓解在校中小学生一学期的学业压力,更好的帮助孩子们身、心、灵全面健康的发展。让孩子们在接触大自然的同时,熏陶我中华做人、做事、感恩之文化。学习生活中自理自立,体验生命的独立成长。

      

     

      据悉夏令营活动过程也非常有意义,包括农耕(种菜摘菜、挖花生,插秧、割稻谷、打稻谷);晨跑1000米起,逐日递增,最后完成5公里连续长跑;初级班学员完成国学经典《百孝经》 100遍诵读并通篇背诵;中级班(往届学员或有国学基础的学员)诵读《大学》、老师讲解。武术;写作、诗歌创作;语言口才特训;包水饺、蒸馒头; 两场CS野外实战;自理自立,家务、内务整理、洗衣服。所有衣物孩子们需自己洗,老师手把手教洗衣服、做家务;五大主题拓展活动;感恩、自信、突破、付出、团队;(最佳拍档、千里走单骑、风火轮、信任岛、沙场点兵、黑暗突破、守护生命、领袖风采、众星捧月、破镜重圆、...等)。

      

     

      

     

      

     

      让笔者敬佩的还是利宣在时间的安排上,切合国学的内容进行时间安排,从晨起到休息都有严谨的时间安排,例如:

      06:00起床;整理内务、洗漱。

      06:15晨跑晨练,乡间漫步,亲近自然。

      07:45早餐,餐后做家务。

      09:00上午两节课,课间水果点心。

      11:45午餐、午休。

      14:15下午三节课,课间水果点心。

      18:00晚餐。

      19:00写暑假作业,接听家长电话。

      20:30晚间故事会,心得体会、总结。

      09:30熄灯、晚休。

      都有着非常周密的安排,并且对于习惯晚睡晚起的人来讲,这样的时间安排无疑能够让人拥有更好的作息习惯。

      

     

      而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利宣则表示,第一,一定要保证孩子们的人身安全;第二,让孩子们保持身体健康;第三,吃好;第四,睡好;利宣负责人认为,只有保证以上四点,才能谈及孩子们的体验及收获。一个孩子关系到背后两个家族的命运,利宣责任重大,是一定不敢马虎的。

      由笔者所了解到的情况,利宣在夏令营的日常安排中确实用心良苦。每5-6位同学配一位老师,丰富课程内容、保证课程品质的同时确保孩子的安全。正餐为两荤一素一汤;每个宿舍安排老师同性别同住。师资团队配备一名专业女性医务人员,备常用药品。孩子感冒发烧属正常,磕着碰着不惊慌。举办机构及教育基地属合法注册公司。任何老师不准单独约见异性学生。每个孩子均购买保险,并与家长签订安全协议书。(所有活动不涉及水上和高空项目)。

      

     

      

     

      

     

      笔者从利宣负责人那里了解到了整个夏令营的前期安排,7月16日上午9点30分前家长送孩子至深圳横岗日月潭度假村参加《国学少年》夏令营开幕式。午餐后家长返回,老师同学前往河源学习基地。8月5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家长到日月潭度假村参加夏令营闭幕式,见证孩子们的成长。第二期8月11日开营、无开幕式,其余类同。大巴车直接接孩子去河源基地。

      

     

      

     

      

     

      笔者觉得,这除了是学习国学之外,也是给家长和孩子一个机会如此近距离见证孩子的成长,确实值得考虑。关于招生及费用,利宣方面表示,第一期21天7980元,第二期15天5980元。招生年龄7至15岁。为保证课程品质及孩子安全,本年度夏令营为精品小班教学,每期限招学生60人。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拨打400-112-1319 的利宣热线,笔者不做过多赘述。

分享到:
  • 上一篇:国家队主教练王严正式来到567GO进行授课 下一篇:世界O2O博览会成功举办,快看漫画斩获OSCA2016文学类最佳应用奖
  • 相关 时尚彩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