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个男人让我从女孩变女人

  • 发表时间:2015-03-20 19:4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我不漂亮,也不难看,我不贫穷,却也没有很多钱,我不挑剔,随遇而安,在茫茫人海中,我并不起眼,就像大多数人一样,每天上班、下班,为了生活疲于奔命,总是希望有钱有闲。

      故事从我读初二那年开始。

      初二那年,父母亲离婚了,没有争吵也没有泪水,没有第三者也没有出轨,只不过是性格不和,我倔强的母亲和同样倔强的父亲选择了分开。我一直都理解他们的选择,虽然我非常不想他们分开,我安慰自己:尽管他们分开了,但是爸爸还是我的爸爸,妈妈还是我的妈妈,我和其他的孩子没什么不同。

      尽管我尽力安抚自己的心情,但是在学习上却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成绩直线下降,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我成天和班上一些父母做生意的孩子们混在一起——他们不发愁学习的事情,一切都有父母托着——我们在饭店大吃大喝,大声评价哪个男孩子长得帅,在影碟厅里没日没夜地看电影……

      回到家,我仍是一副好孩子的模样,看书,学习,但是脑子里一片空白。因为成绩太差,母亲托人帮我办了休学,对于一直在朋友面前以我为荣的母亲来说,我的成绩让她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在和我深谈一次后,母亲对我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你先休息一段时间,等九月份开学后重读吧。

      开学之后,我被分在一个重点班里,在那个县城的唯一一所重点中学,重点班“云集”了当地学习最好的孩子,而我也在他们这种刻苦用功的氛围之下回到了以前的学习状态。

      在这个班级里,我认识了媛媛,我的第一个好朋友。她开朗、乐观,不拘小节,因为父亲是某个村办企业的厂长,使得她身上具有某种“领导气质”,在女生面前,她是值得信任的姐妹,在男生面前,她是可以交心的哥们。

      虽然班上的女生都喜欢媛媛,但多少带着些嫉妒,而媛媛也看不上那些女生们的“小家子气”,我的性格很柔弱,虽然是城里的孩子,虽然是独生女,但是却没有被家里娇惯过,有些事情甚至可以逆来顺受。媛媛则因为性格和家庭环境的影响,多少有一点“自恋”,或者说,自我感觉良好、有表现欲,控制欲也比较强,于是我们的性格正好互补,加上当时我们看人看事的态度很相似,于是自然就成为一对好朋友。当然了媛媛的性格是我后来总结出来的,那时候年纪小,哪懂什么性格分析不分析的,谈得来,就到一起了。

      父母离婚后沉默寡言的我因为媛媛的带动,性格也开朗起来,渐渐地扩大了朋友圈子,和一些男生也成了好哥们,但是在我们这个圈子里,我和媛媛就像“绿叶配红花”一样,她永远是那个引人注目的漂亮女孩,我则是一个温和的倾听者,但是女孩间私密的事情,媛媛只会和我说。

      一年很快就过去,我们也进入了初三学年。

      新学期的第一堂物理课,我们打开书等着老师到来。上课铃响后,教室里却冲进一个大男生,全班愕然之际,这个大男孩笑了,说:“你们的物理老师身体不好休假了,我代任你们的物理课。我叫王鑫,鑫就是三个金字的鑫,不过我却没有钱,呵呵。”全班哄笑,我注视着这个新来的老师:这样一个年轻的男孩,能教好一门课程么?我心中的老师,即便不是个年逾花甲的老头,也得是满腹学问和经验丰富的中年教师。

      然而当时的我却怎么也想不到,这个新来的“毛头老师”会成为我的第一个男人,会和我发生一段风花雪月的情事……

      ******

      柏拉图式的爱情

      第二天上学路上,媛媛对我说:“你知道吗,那个王鑫是今年分到学校的新老师,X大毕业,还是省级重点大学呢!”

      我说:“大学生教初中生,行不行那?!别到时候我们问的问题都不能回答。”

      媛媛笑道:“我们班上的同学学习都那么好,没准都没有问题呢,不过他倒是蛮帅的,看了那么多老古板的老师,还就他顺眼一点。”

      我看着媛媛:“你该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

      “要死了你!别瞎说啊!”媛媛掐了我一下,“我能看上他么,小眼镜!”

      这个时候,静出现了。静一直在我们的朋友圈子里,只不过比我还不起眼,静的性格很奇怪,她有的时候像我一样默默无闻,有的时候却比媛媛还要要强,当然,当时在一起玩的朋友也没有觉得静有什么特别的,一直到王鑫出现。

      有的时候王鑫会成为我们的话题,静一般都是在旁边默默地听,但是一旦我们谁说王鑫得不好哪怕一丁点,静都会“挺身而出”为他辩护。新学习班代表竞选的时候,静逼我们几个选她当物理课代表,就是为了和王鑫有更多的接触时间。

      静学习一般,尤其是理科都提不起兴趣,但是一到物理课上,静都会非常努力,认真听课,积极发言,开始我们以为静是因为当了课代表而产生的学习动力,后来发现并不是那么简单。静有事没事都爱往办公室跑,拉着王鑫一聊就是大半天,自习时只要王鑫一来静就举手要求辅导,而且准备了一大堆,王鑫一辅导她就是一个多小时。

      后来的奥赛小组,静也要参加,因为王鑫是辅导员。但是静的成绩实在达不到进组的资格,王鑫委婉的告诉她好好复习准备中考才是最重要的,奥赛小组不能收她。静回来后大哭一场,对我和媛媛说王鑫瞧不起她等等。

      之后静开始了对王鑫的抗拒,比如作业本不按时收,也不按时给王鑫批阅,王鑫交待她布置物理习题她也“拒不执行”,说同学们负担已经很重,必须“减负”,云云。有一天还在办公室里和王鑫吵了起来,当时老师同学都去吃午饭了,我和媛媛因为等静一直没走,于是我们听见办公室里静对着王鑫喊:“你知不知道我多喜欢你?你却一直这样对我!”

      我和媛媛对视了一眼:静终于把话挑明了。

      女孩子对于自己喜欢的人真的是什么都能做出来,在当时男女生拉拉手都会闹出轩然大波的学校里,静能够对王鑫喊出这样的话,可见她有多么喜欢王鑫,当时我和媛媛都在庆幸没有别人在场,不然静的家长及有可能被请到学校进行思想教育工作。

      王鑫似乎也愣住了,过了一会,他说:“你是个很好的学生,也是个很乖的女孩,你喜欢我没有错,但是你现在还是学生,等你长大了,毕业了,那时如果你还喜欢我、而我也喜欢你的话,那才是感情开始的时候,现在连种子存活的土壤、水分、空气都还不具备,怎么能指望它开花结果呢……”

      静没等他说完就跑出来,拉着我们逃也似的离开。

分享到:
  • 上一篇:【真实之泪】中文网 下一篇:最浪漫的短篇校园爱情故事动画片,恋爱故事动画片,订婚
  • 相关 恋爱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