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九届国少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 发表时间:2016-08-17 14:3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2016年8月5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所主办的,全国青少年基础学科素质教育展评活动,即第九届国少赛全国总决赛的颁奖典礼,在山东欧乐堡温泉梦幻世界落下帷幕。国少赛作为针对全国中小学生的一个基础学科及素质教育评比活动,分别从基础学科展示及素质教育评价两大体系进行考核。其目的是为满足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需要,汇集国内外研究资源,强化对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但有学科的比拼,发明创造的培训,还有科普知识的讲座等。在培养孩子全面发展的同时,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的全面推广。

      此次第九届国少赛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陕西、湖北、济南、宁波、温州、湖州、杭州、南京、徐州、苏州、吉林、黑龙江、太原、中山、桂林、南宁、玉林、柳州、龙岩等30多个省市地区个代表队的近千名精英选手,通过地方初赛的选拔、复赛的严苛审核,最终在全国近10万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国少赛以参赛选手学习效果及综合素质考核,为考察方式和考察内容,引导学生自觉规范行为表现,调动学生自我教育积极性,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国少赛组委会在本次大赛中实施“考试分数+素质考核”评价体系,在活动期间,选手既有学科的比拼。也有发明创造的培训,以及科普知识的聆听。在活动最后, 颁奖典礼上举行了“青春·梦想·因爱不同”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来自全国各地赛区选手们共同奉上爱心,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礼品,捐赠给了贫困地区的学校。全国组委会将用最短的时间,将这些爱心礼物送到地方的贫困学生及这次受灾地区。 

      自国少赛成立以来,受到赛区选手的欢迎及家长的喜爱。国少赛以“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宗旨。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选手们在参赛中提高自己的学习创新能力,转变思维方式。

      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大胆表现和创造,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帮助青少年培养健康的精神风貌,全面加强和改进广大青少年德育、智育、体育、美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分享到:
  • 上一篇:催乳师上门,小心催乳不成反伤身 下一篇:从腕间开始 相约里约奥运的狂欢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