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数据”下,医药冷链风控与资源配置

  • 发表时间:2016-04-20 16:5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2016(第五届)中国医药冷链物流峰会在京举办

      4月14日-1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联合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6(第五届)中国医药冷链物流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主题聚焦“大数据下,医药冷链风控与资源配置”,吸引了众多生产制药企业、医药流通企业、物流企业、技术设备、医药健康产业园等领域的高层管理人士及各界媒体代表参加,会议规模逾500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莅临大会并讲话。2016年一季度,多数物流企业营收增速有所放缓,就医药冷链物流领域板块,大型药品流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增长、费用控制普遍优于行业整体水平,对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崔会长剖析了目前我国医药冷链物流现状与运营难点,他指出,不久前发生的山东疫苗事件把医药冷链物流推向了风口浪尖,短短几天时间,让老百姓认识到了医药冷链物流对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性,4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上正式审议通过了《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这个条例总体思路上把握两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国家卫计委同日出台新规:第二类疫苗由省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组织集中采购,接种单位不得直接向疫苗生产企业购买第二类疫苗,加强疫苗冷链管理,推进疫苗全程追溯体系建设,建立完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机制等。崔会长的讲话从行业问题,未来机遇的角度分析了我国医药冷链物流的发展,给医药物流企业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锐

      本届峰会联合主办单位——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锐亲临大会,发表主题演讲。上药科园信海是全国领先的医药商业公司,也是医药冷链物流有关国标、团标的主起草企业之一,针对目前医药冷链存在的断链、数据割裂、信息滞后等问题,于锐总经理结合上药科园信海分享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头脑风暴 :“大数据”下医药冷链风险控制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以及来自葛兰素史克(中国)、北京盛世华人、礼来制药、北京格瑞纳健峰、康德乐(中国)、广州医药公司、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哈药集团医药公司、四川科伦药业、山东威高医疗、创美药业、华润河南医药、江苏省医药公司、普洛斯、松冷科技、北京金隅高新产业园、顺丰冷运、勃林格殷格翰(中国)、中国冰熊、天津德利得、华东医药、成都易速物流、北京嘉和嘉事、浙江英特物流等企业的二十多位企业专家参与主题演讲和头脑风暴环节,紧扣“医药冷链风险控制与资源配置”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思想碰撞!

      

      《中国医药物流发展报告(2015版)》首发仪式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由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医药物流发展报告(2015版)》首发仪式,这是中国医药物流领域的第一份发展报告,共七个章节,包括医药物流发展概述、我国医药物流模式分析、医药健康产业园及仓储分析、药品零售物流、特殊品类物流、医药物流技术装备、医药物流行业政策等章节,报告将伴随行业发展继续编写,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计划每年发布一本,作为行业的年度报告。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梅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自成立以来,牵头行业标准的起草并加强标准的宣贯实施,本次峰会邀请了《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的主起草单位之一,浙江英特物流总经理杨帅进行详细解读,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梅就试点企业、达标企业的工作意义,提出一些指导和指示,随后举办了《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标第三批试点企业及首批达标企业授牌仪式,表彰企业对行业起到的引领作用。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信红针对《医药冷藏车性能确认》这一团体标准提出推进思路及设想,会上,上药科园信海与七家企业签约,推动团体标准化工作。未来,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还将继续推进医药冷链标准在企业的应用,发挥协会的作用,为企业提供服务。

      为保障医药冷链物流,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牵头,倡议搭建全国医药冷链救援体系并得到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积极响应,共56家企业愿意加入到医药冷链救援体系中来。会上还邀请了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详细介绍了医药冷链救援体系解决方案。张青松讲到,搭建全国医药冷链救援体系,第一是规范冷链操作,加强内部管控,第二是要建立完善的医药冷链救援管理预案,并且还分享了九州通的一些经验。

      

      全国医药冷链救援体系签约仪式

      最后,参会代表分两路前往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库区及金隅高新产业园参观考察。

      2016(第五届)中国医药冷链物流峰会在一片好评声中落下帷幕。在此感谢上药科园信海、金隅高新产业园、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中国冰熊、康展物流、普洛斯、顺丰、松冷科技、郑州红宇等企业对本次峰会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 上一篇:潮流包包显气场 精致美包秀起来! 下一篇:“寒武纪时期的扁鹊石”亦值得投资拥有
  • 相关 包包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