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司冬梅:梅绽杏林一枝秀

  • 发表时间:2016-08-15 10:2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司冬梅,她看起来严肃中透着善良。无论作为一名普通妇产科医生,基层卫生院院长,还是目前天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她的兴趣就是学习。“我的时间浪费不起,更耽搁不起。抓住每一分一秒,我的梦想就会更近一步,就会有更多的病人解除病痛!”

      很多人不理解她身为一个女人为什么把自己搞得这么辛苦劳累,认为她孤傲清高。但是当你真正的走近她,了解她,你会发现她的心是火热的,血是沸腾的。她不仅是一个面冷心热、练达沉稳、雷厉风行的人,而且她以博爱立业,以奉献为本,她的人生充满着别人少有的快乐和激情。

      继承祖业 心系杏林悬壶济世

      1968年,司冬梅出生于夏邑县王集乡刘楼村一个中医世家。她家四代从医,医术高超,医德高尚,远近闻名。受家庭的熏陶,司冬梅自小便对中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司冬梅生得漂亮,气质超群,但却有一种男孩子的脾性,人送绰号“大侠”。她不仅对学医热爱,而且酷爱武术,一身阳刚之气。

      河南中医学院毕业后,司冬梅回到老家卫生院,成为一名妇产科医生。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对患者细心周到,医术上精益求精,不长时间就使卫生院的妇产科声名远扬。

      2001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司冬梅被任命为夏邑县曹集乡卫生院院长。曹集卫生院业务已瘫痪多年,医疗社备仅有体温表,听诊器,年收入不到2 万元。到任后,她四处募集资金,购置医疗设备、引进业务人员,很快赶上了同级乡镇医院水平。

      2006年,司冬梅被调到夏邑县王集乡中心卫生院任院长。当时的王集卫生院也是一个烂摊子,面对再一次的严峻考验,司冬梅没有退缩。她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从治理院风、狠抓服务质量入手,又通过各种渠道申请资金,加强医院的硬件建设,很快使王集卫生院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各项工作名列前茅。

      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司冬梅2010年到北京大学读现代医院管理研究生。在此期间,她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获得“当代跨世纪人才”、“当代名医”荣誉称号。

      2011年,司冬梅调入夏邑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但她心中一直埋藏着一个梦想,一个可以传承中医文化,让中医引领治疗多种慢性病,为人类解除疑难杂症的梦想。

      苦心钻研 让中医推拿正骨绽放光芒

      司冬梅是远近闻名的妇产科医生,经她治愈的疑难杂症、高危产妇不胜枚举。在大家的眼中,在妇产科上精益求精、取得更大的成就应该是她此生不二的追求。然而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2012年,司冬梅果断从夏邑县妇幼保健院辞职,在商丘市创建了以中医正骨、治疗颈肩腰腿疼为主的“商丘和平医院”。

      一个妇产科医生创办以中医正骨为主的医院,她对中医有多深的研究?能办好医院吗?人们的疑问是难免的。但司冬梅对中医的深入研究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早在基层卫生院当院长时,她在做好自己妇产科专业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在祖传正骨绝技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中医推拿、正骨进行研究。多年间,她博览中医群书,四处寻访老中医虚心求教,结合祖传的精湛技艺,自己发明了一套简单易行、独特有效的手法,她把中医推拿正骨手法完美结合,起到手到病除、立竿见影的疗效。

      司冬梅给她的推拿手法命名为“司氏舒筋正骨”,主治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各种类型膝关节炎,不打针,不牵引,不按摩,三五分钟,手到疼除。

      谈起她“司氏舒筋正骨法”的理论基础,司冬梅告诉记者,被骨伤筋伤疼痛折磨的患者,任他说法千万,不外筋出槽、错骨缝六字。此六字乃一本贯万殊之理。筋伤久连骨,伤骨必及筋。她自编口诀一首:骨连筋,筋连骨,筋出槽,骨错缝,骨错位,筋出槽。舒其筋,正其骨,正其骨,舒其筋。

      司冬梅的“司氏舒筋正骨法”很快被广大患者接受,每天到医院看病的人络绎不绝。司冬梅不但对每一位患者尽心尽力,力求让他们尽早解除病痛,而且对家庭贫困的患者减免医疗费,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商丘氏示范区居民68岁的叶先生瘫痪已经三年,生活完全不能自理。2013年3月份到“和平医院”住院治疗,司冬梅采用中医特色疗法诊治,目前他病情好转,不但能生活自理,而且还可以做手工活挣钱。叶先生因常年有病,家庭极其困难,司冬梅减免了他2万多元的费用。

      商丘市的刘先生已经66岁,患股骨头坏死。在“和平医院”住院治疗半年,如今已能正常行走。刘先生家庭困难,医院减免了他1万多元的费用。

      夏邑县66岁的祝老太太腰间盘突出、颈椎病,到省城大医院治疗花费几万元也不见好转。最后,老太太的家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和平医院”,住院治疗近2月后,老太太的病基本痊愈。因老太太家是农村的,看病用尽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司冬梅为其减免了2万多元的医疗费用。

      商丘市85岁高龄的侯中华老人患有糖尿病,后来出现并发症,多年的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多样疾病加重,饱受病痛的折磨。多方求医无效的情况下,侯中华老人找到了“和平医院”。司冬梅用舒筋正骨疗法诊治。几次治疗之后,奇迹出现了,老人不但可以健步快走地行走,而且各种疼痛消失,20 多年的糖尿病通过用司氏糖尿病特色治疗打十七、八年的胰岛素也全部停用。血糖稳定,糖尿病得到根治。侯中华老人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不但写了一首诗表示感谢,而且还洋洋洒洒几千字著文推介“司氏舒筋正骨法”。

      此外,司氏祖传秘方治疗偏瘫、癌症也是独树一帜。这些特色疗法,司冬梅准备全部无私传受、推广,造福人类。她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祖国医学,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胸怀大爱,无私奉献,乃医者本色。

      开班授徒 让千千万万的人都能受益

      自独创“司氏舒筋正骨法”开始,司冬梅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让自己这一独特中医正骨技法迅速推广出去,解除更多病人的痛苦,造福百姓。

      一般中医世家有祖传的规矩:技术概不外传。出身中医世家的司冬梅当然知道祖训。但她有自己的理解。她认为,祖上不让外传一是怕外人摸不清底细,日后损了医德;二是怕外人急于求成、学艺不精,坏了名声。至于别人戏称的“教会徒弟,饿死师傅”一说,司冬梅不以为然。她说,就算自己的医术再高,连天加夜地出诊,又能医治几个病人呢?何况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要想让自己的医术造福社会,就需要一个有效的平台,快速将“司氏舒筋正骨法”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掌握这门医术。经过慎重考量,司冬梅注册成立了商丘市天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司冬梅把做最仁爱的公司、做最健康的产业作为公司的愿景;把弘扬祖国医学,推广中医特色技术,造福人类健康作为公司的奋斗目标;把仁爱、和平、信实、创新作为公司的精神。以“让中医发扬光大,让患者健康满意,让员工幸福自豪”为核心理念,让公司在传承爱,付出爱、奉献爱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迈进。

      目前,天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司氏舒筋正骨培训班”已经成功举办三期,培训班将会一直举行。所有参训人员免培训费。司冬梅说,学习“司氏舒筋正骨法”对年龄、文化程度、有无医学基础要求不太严格,但对学员的德行、人品有硬性要求:必须具备仁爱、忠厚、良善、信实的基本素质。凡是参加培训班的人员,都要有一颗爱心,把服务社会作为参训的首要目的。

      司冬梅艰难创业,乐此不疲。她的快乐不是获得了这样那样的赞美,不是患者送的一面面锦旗。她的快乐是看到一个个病人康复后的笑脸,是一个个家庭扫除疾病阴霾后的和谐,是一个个有志之士学得一技之长、为别人解除病痛、能够弘扬祖国中医传统文化的自豪,是实现以“司氏舒筋正骨法”结合中医药特色技术治疗疑难顽症的夙愿。(李双军)

分享到:
  • 上一篇:参加郑州Java培训,成功收获高薪职位 下一篇:姜多多:把生姜洗发水做成经典
  • 相关 明星装扮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