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知产日,麦知网首创知产众包平台隆重上线

  • 发表时间:2016-04-25 14:5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产业支持,让知识产权行业的发展逐渐步入正轨

      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旨在促进各界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每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会确定一个主题,各成员国会围绕当年主题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以达到设立该主题日的目的。

      知识产权是基于脑力劳动创造完成的智力成果,并使得这些智力成果依法享有专有权利。传统的知识产权是专利权、商标权和版权的总和。

      我国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并出台了很多政策,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化、规范化。例如在2014年8月6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2015年12月18日,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不仅变得重视,而且从宏观保护逐渐向微观方向发展。

      

     

      当前闲置商标转让市场经历的几个发展阶段

      在这种情况下,国内的知识产权平台得益于政策的支持,纷纷加大了创新力度。拿闲置商标转让市场而言,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及政策的支持,其发展历程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

      商标闲置一直是知识产权市场的痛点,海量的闲置商标得不到实际应用,其潜在的价值基本上很难被发掘出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很多平台都在进行了闲置商标的转让,提高了商标的转让使用效率,可以说,闲置商标转让平台的出现,是对知识产权市场的重大冲击。这可以看成是闲置商标转让市场被重塑的第一个阶段。

      第二阶段,就是利用闲置商标转让平台为主体,进而扩展到知识产权的整条产业链,例如,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商标申请注册等。整体上,知识产权的整条产业链,在电商的运用下,传统的一些线下的服务环节,都在缓慢的向线上迁移,这可以称之为知识产权行业的O2O阶段。

      第三个阶段,则是模式改造,这种改造的力度比较大,因为这是一种新模式向全产业链的扩展。例如,麦知网的众包模式。这种模式可以说是定制化的,麦知网让整个知识产权行业的从业者都有了独立经营的机会,有意愿加盟麦知网的企业或者个人,都可以从麦知网上下载网站模板,然后导入从麦知网数据库中筛选出来的数据,还可以向目标客户群推送商标。这种经营方式其实是一种新模式在知识产权行业的推广,这是知识产权行业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探索。

      麦知网的众包模式,是一种对商标转让市场生态的改造

      

     

      从闲置商标转让平台的出现,到以闲置转让平台为主的全产业链覆盖的O2O模式,再到知识产权行业的生态模式改造,知识产权的生态格局不断升级,另外,政府的一些产业支持政策,也推动了这个格局不断调整和优化,这也是当前知识产权行业的突出特点。

      以前的传统模式,商标转让的主体一般集中在大的代理公司,而互联网时代的知识产权转让,大的平台则占据了半壁江山,小而美的市场转让主体还没有出现,在某种程度上,这种现状降低了市场的活跃度。

      麦知网的众包模式,涵盖三个功能,推标助手,网站定制和数据接口,本质上说,就是将麦知网多年沉淀的数据,通过三种功能的形式,牵引到独立经纪人的网站上。独立经纪人和麦知网的关系是加盟关系,通过加盟麦知网,可以从麦知网下载标准化的网站模板,然后从麦知网的数据库中选取适合的数据,到引导这个模板上,并通过麦知网的推标助手功能,完成向目标客户的商标推送工作。

      

     

      可以说,通过使用麦知网的这三个功能,独立经纪人基本上可以“独立”了。

      互联网时代的商标转让,未来的趋势则是一定会实现自由转让,商标的流转效率大大提升,实现这种结果的前提,则一定是市场主体众多,商标需求者较为分散,而不是所有的购买者都集中在有限的几个大的转让平台上。

      麦知网的众包模式将在4月26日隆重上线,这是麦知网在国内首创的新型模式,麦知网致力于让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品牌,这是对商标转让市场的重大创新,也是对传统转让模式的一种探索,必将为知识产权市场的发展产生很深的。

      买商标,卖商标,就上麦知网;买商标,卖商标,抢红包,游乌镇,明天一定要上麦知网!4月26日10点,麦知3.0华丽升级,更强大的功能,更优化的服务,关注“麦知网”微信号参与抽奖,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分享到:
  • 上一篇:斯人已去 风范永存---沉痛悼念一代京剧艺术大师梅葆玖 下一篇:互联网+之建筑的健康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