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一样,才是五一锦溪之旅应该有的样子!

  • 发表时间:2016-04-26 16:1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啦啦啦,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了,真希望每个月都和四月一样!

      熟悉我们的小伙伴都知道,每每这个时候,是绝少不了又要为你推荐各种锦溪(微信号:jinxiguzhen)游玩攻略的。声明真的每次都不一样,不信你对比下这次五一的。

      

     

      回答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来锦溪

      讲真,下笔之前真去问了一些到过锦溪的朋友,关于当初来锦溪的理由,几乎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有人为了锦溪的那份恬静,有人为了锦溪的那份古韵,有人为了锦溪的那份浪漫,还有人为了一探“三十六座桥、七十二只窑”的故事……

      诚如那句老话:“一千个人,有一千个锦溪。”或许正是因为锦溪的多样性与丰富内涵,才吸引了这么游人为她风雨兼程。

      

     

      有锦溪的时光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直观和更快速地对锦溪有个初步认识,综合多位旅游达人的交流心得,可以概括为五个关键词。(可能不全面,保留点想象吧,这样实地感受时才会有意外发现和惊喜。)

      “江南”

      白墙黛外,枕河人家,一幅湿漉漉的水墨画卷,在手摇船橹的欸乃声里慢慢展开。无疑,锦溪是属于江南的,同时,锦溪也浓缩了江南的精华。你心目中关于江南的所有,在这里都能寻觅到。

      清晨,在水雾朦胧的粉黛里,吃一碗奥灶面;午后,在临河的茶馆或咖啡屋,品味时光;到了夜晚,在半个梦里看星星满天。

      

     

      “陈妃”

      陈妃对于锦溪及锦溪人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镇子里有很多建筑是关于陈妃的,就连美食也有陈妃的发明创作,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锦溪甚至为陈妃一直保留了“陈墓”这个旧名。

      比如陈妃水冢,它是宋孝宗与陈妃爱情故事的绝唱,屹立千年,仍为人所津津乐道。再比如莲池禅院,它是孝宗为陈妃超度敕建,是当时江南一带非常有名的佛门圣地,坐南朝北的奇怪布局,也是惹人猜想无数。

      “博物馆”

      锦溪是著名的“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在古镇1平方公里核心区内,错落着大大小小的十余座博物馆。囊括了书画、古砖瓦、宣卷、古董、壶艺、漆器、木雕等众多门类,丰富多彩,趣味纷呈。

      尤其是其中的古砖瓦博物馆和中国锦溪宣卷艺术馆,有着十分鲜明的锦溪特色,前者陈列有“贵比黄金”的锦溪金砖,后者是锦溪人自己的韵律节奏。这两样,出了锦溪,可不见得还有机会能领略到哦~

      

     

      “原住民”

      锦溪古镇上居住有很多的原住民,大家遵循着以往的习俗和生活方式过着一种悠闲的生活,没有因为旅游开发而改变,没有因为岁月的延伸而丢弃,原汁原味。漫步其中,颇有代入感,仿佛穿越到了以前一样。

      听原住民讲锦溪的故事也是一段美妙的体验,虽然版本有些出入,但这何尝不是生活的味道和乐趣呢?

      “美食”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五湖三荡的锦溪,湖鲜美食堪称一绝。就地取材的湖鱼、湖虾,肉质鲜美,汤汁醇厚,即使是简单的烹饪技巧,那也叫一个享受。

      

     

      另外,袜底酥也是锦溪必吃美食,它是陈妃为宋孝宗所发明,也算得上是“御膳”了,鲜香酥脆, 非常提振食欲。

      游玩后的心情会有哪些变化呢?

      以下是截取的部分所采访小伙伴们的回答(化名),阿有:“返程的路上把袜底酥当干粮,结果没停得下来,全吃了,哈哈~友谊的小船差点翻”小张:“之前已经和闺蜜去过一次了,后来自己又去了一遍,感觉还是超好,百去不厌。”阿勇:“反正我觉得这是我去过的最让我难忘的古镇。”

      小伙伴们,五一一起来锦溪吧!

分享到:
  • 上一篇:我请你来高淳赏花,你却只为了“睡”我 下一篇:泰一指尚荣获第16届IAI国际广告奖三项提名奖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