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盯盯、钉钉和企业微信,看市场新格局

  • 发表时间:2016-04-27 09:4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纷乱的企业IM服务市场,因为企业微信的上线,产品了一定的动荡,使得几家独大的局面面临着一定的冲击,那么,如何在这纷乱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就要看各家后续的大动作了,大象盯盯、阿里钉钉和纷享销客等,如何顶得住市场冲击,来适应市场的新格局呢?

      此次,腾讯借力微信的品牌,再次进入企业IM这块市场,依然是看重了市场中千亿级的市场规模,那么接下来,就来分析一下盯盯、钉钉,包括企业微信各自的优劣,来看看企业IM市场的新格局。

      一、企业微信

      之所以选择企业微信这个新生产品,不仅在于微信的市场影响力,而且他的产品的确有他自己的督独到之处。

      下载了企业微信并简单的体验了一下,感觉这款APP做的非常的简单,但是可能是因为刚刚上线的原因,企业微信存在一定的问题,无可非议,哪一款软件能保证上线初期就是完美的呢!

      首先,从“企业微信”的名字上可以看出来,虽然是一款独立的软件,但是“企业微信”四个字告诉我们,它并没有脱离微信的品牌。从它的设计风格等各方面观察,企业微信的UI设计无限靠拢微信,很多元素上可以说是照搬,这种浓浓的微信风格可能是吸引用户的一大杀手锏吧,对于已经习惯使用微信的用户来说,他们可容易被这种同类风格的设计吸引,但是这也算是企业微信的一大弊端吧,没有自己的特色,虽说简单,但是太过跟风。

      

     

      客观的说,企业微信并没有像预期中那样给人带来惊艳感,而且它的很多功能在同类软件中已经有了很多成功的案例。从现有功能看,企业微信算不上强大,相比这些成功案例来说,它还处于弱势地位。同时,因为企业微信号的存在,企业微信和企业微信号存在着极大地冲突,企业不知该如何选择,那么,问题来了,一旦企业选择了企业微信,企业微信号的用户量会不会骤降呢?

      细细看来,企业微信并没有给用户减轻负担,它的功能相比而言比较简单,对于需要强大功能的公司来说,它的作用并没有想象中的大。

      还要最重要的一点,大中型企业有比较强的稳定性,员工对于新的冲突性软件也是不容易接受,那么,一旦形成使用习惯,迁移平台不仅麻烦,而且费用很高,对于没有很鲜明的企业微信来说,公司会转而去选择它吗?

      综上,虽然企业微信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而且背负着腾讯与微信的双重意志,但是对于市场而言,它还需要经得起强力的市场考验。

      二、阿里钉钉

      阿里钉钉是一款比较特殊的产品,因为阿里的特殊性,它的身上带着浓浓的阿里巴巴的味道。可以这么说,钉钉的诞生主要是为了阿里帝国服务的,只是到了后来,阿里意识到这款自己用着比较爽的企业IM软件可以让其他企业来用,才开始大力的推广。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一款帝国式的软件,其他企业能使用吗?或者说,钉钉服务于阿里这样的帝国,那么,多大的企业规模才能用这么一款软件呢?

      首先看看钉钉的定位,注重于消息必达,也就是说,上次管理者所传达的信息,务必要下达至下属的手中,至于后续的操作,管理者不需要知道,也不想知道,员工能否做到,有什么问题,管理者不关心,他们只需要最终结果。可以说,钉钉是一款单纯的企业管理软件。

      

     

      如果说,企业微信的用户很广的话,那么,因为其自身特点所在,钉钉的切入点就是大企业市场。但是,通过体验相关产品,钉钉的现有模式并不完善,产品服务也存在很多问题,对于帝国的野心来说,钉钉并没有贡献太多的力量。

      三、大象盯盯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个,把目光放在中小企业市场的企业IM软件——盯盯。

      盯盯有一个走在市场前列的出发点:督促下属工作,解放天下领导,那么,如何做到解放天下领导呢?这就是目前的盯盯一直在研究的重点。我们都知道,领导对下属员工的工作具有一种天然掌控欲,想及时获取来自员工的工作反馈,即汇报。安排给员工的工作究竟怎样了?完成了没有?没完成的原因是什么?会对当前的目标实现造成多大的影响?当前工作状况却难以解决这一问题,要么是领导太忙,忘记询问;要么是领导询问频繁,造成员工反感。员工也遭受着同样的困扰,想汇报,找不到领导;不汇报,又会被认为工作不积极主动。

      盯盯能做到什么,它根据领导发布工作设置的提醒时间准时提醒执行人,若执行人在规定时间内无反馈则第一时间通知领导者。这种时间概念就解决了很多问题,如员工的拖沓,项目进度的延迟,管理者可以随时知道项目的进展,完全做到解放天下领导,督促下属工作。

      盯盯不仅注重个人的管理,对于团队的执行同时兼顾。如果说钉钉关注的是消息必达,那么,盯盯希望做到的是有呼必应,使用盯盯工作不管你是团队成员还是管理者,都可以及时完成汇报工作,时刻以“工作”为主线,注重工作结果的回收。

      

     

      相比于企业微信,盯盯的定位完全不一样,企业微信就是个简单的企业管理工具,而盯盯定位于创新工具,使工作效率更高。盯盯的首页中,个人事务、企业事务都一目了然。用户安排别人的工作,或是上级安排的工作,都有时时提醒功能,大大提升了同事或是个人生活的工作效率。同时,盯盯还有定制服务功能,对于有特殊需求的企业来说,这可能是相当舒服的选择。相比企业微信刚刚上线,很多功能还不太完善,盯盯更合适企业管理。所以,未来的盯盯可能会占有相当广的一部分市场。

      总的来说,大中型企业的企业IM服务都希望带有自己的特点,难以摆脱自身需求的束缚,谁对企业需求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并且在企业布局之前提前抢滩登陆,那么就可以充分发挥它的优势,进而碾压其他同类产品。当然,不断兴起的各大企业也给各大企业IM服务商带来了更多机会。

      就看谁能让这纷乱的市场更乱一点吧!

分享到:
  • 上一篇:五一乌镇有戏看 下一篇:请医网——创一流健康服务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