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李保国让党性之魂在时代闪光

  • 发表时间:2016-07-15 10:5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6月14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会见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的重要讲话和报告会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2016年6月15日《河北日报》)

      全国优秀的共产党员,教育战线上优秀的学者,科技岗位上的排头兵,扶贫路上的带头羊,让河北省人民骄傲与自豪的好兄弟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相关媒体传唱后,在全国政府部门机关单位立刻掀起一股学先进比先进的热潮,在此次活动中,从党中央习近平主席,到地方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干部,对此次活动的开展都相当重视,都做出了重要的讲话,要求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向李保国同志学习,让党性之魂在时代闪光。

      李保国同志的事迹绚丽夺目,对于一般党员干部来讲,确实很难做到,但是如果真正用心学习,虽说达不到李保国同志这样优秀,但是肯定能够让自己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能够在时代发展之际也能够秀出自己的美来。那党员干部要如何做才能够从李保国同志的事迹中汲取力量,能够让自己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做出一翻成绩来呢?党员干部需要做到三点:

      一是从内心里认识到自己是一名党员或者是一名干部,从自身做到与普通百姓有所分别。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随时想到自己的身份,想到一名党员干部所具有的素质,做到奉献在前,在荣誉面前做到与世无争,让党员干部的品德真正能够在时时和处处展现出来。

      二是要把自己当成一块砖,要真正做到哪里需要哪里搬。有很多党员干部之所以能够做出实绩来,就是在于奉献精神,就是在于党和政府将他们无论是放在什么岗位上,他们都无怨无悔,并且他们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要做就要做出榜样来,李保国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党和政府派他去做扶贫工作时,他什么怨言也没有,带着一腔热情,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在工作中克服种种困难,精益求精,因此他才能够做到将论文写在大山上,让太行山成了花果山,让自己成了新时代的愚公。学习李保国,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一块砖,严谨,沉默,奉献。

      三是心中有责,将责任一身担。这责任是什么,能够为党为政府工作,能够为百姓好好服务,切实将党和政府服务百姓的宗旨,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社会实践行为给诠释出来,李保国就是这样做的。李保国为什么能够在扶贫工作做出成绩来,并且是在条件相当恶劣的情况下,一直坚持几十年,他的精神支柱是什么呢?那就是责任在肩,他从不放弃。无论是在平时的工作还是生活中,他都把自己当成是农民,将农民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他与他们能够在一起劳动,更能够在一起谈天说地,正是这样,他做到与百姓心中无隙,他才在扶贫工作中做出了大文章,让自己的党性升华。

      李宝国的精神有雷锋精神,有焦裕禄的精神,但是最根本的一点,那就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铸就了他的与众不同。今天每一名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向李保国学习,从他们事迹中提炼出时代发展之魂,让共产党的美,让共产党员的美,让领导干部的美,在时代唱出更多的赞歌。(文/吴小宝)

分享到:
  • 上一篇:网上买车省两万?西瓜汽车网巨额优惠“团”出来 下一篇:印度索非布韦 吉二代疗效是否真实可靠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