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通博汇:加息预期演变白热化,疲弱经济是大宗商品“不败王牌”

  • 发表时间:2016-08-17 16:5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周三(8月10日)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延续下跌态势,日内各项数据差强人意,大宗商品因而震荡上行,其中黄金盘中最高上探至1357.17美元/盎司。由于加息预期愈演愈烈,市场正处于双方博弈的最关键时期,行情及预期也是摇摆不定。好在美国等经济数据表现依旧低迷,大宗商品在这场年终大战中保有了一张可靠的王牌。

      美联储加息争夺激烈

      日前,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意外放出“猛料”,暗示美联储加息已经开始逼近。在最近几次美联储声明之后美元相对走软,给了美联储更多的喘息空间,因此加息可能要比市场预期要更加早(目前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要等到2017年才会加息)。

      另一方面,在美联储去年12月加息之前的一年半时间内,美元兑一揽子货币上涨超过25%。与此形成对比,今年迄今美元指数下挫近4%,这一点引发关注。在美联储官员们评估是否在未来数月内上调短期利率之际,美元相对走软给他们少了一个担忧的理由。

      不过这两日美国国内数据有些“打脸”,起到了打压美元的效果。鉴于目前美联储加息声势浩大,大宗商品后市无疑还是有很高的承压可能。

      经济低迷是硬伤,大宗商品有拖垮加息的“终极王牌”

      那么,美联储在2016下半年加息就真的要演变成现实了吗?其实不然,因为在市场中有一句亘古不变的真理——经济决定一切。美国经济数据近期虽有所改善,但远未达到美联储加息的目标位,再加之全球负利率政策越演越烈,大宗商品等仍稳居于合理资产组合中,是不可或缺的投资选项。

      日内美国公布了最新一期JOLTS报告,它提供了有关劳动力市场状况及劳动力流动性的更具体细节。数据显示,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562.4万人,预期567.5万人,前值551.4万人。这也同步喻示着美国非农生产力在第二季度意外下跌,这是该指标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下滑,为自1979年以来的最长纪录。

      新趋势金融分析,尽管加息最终结果难料,但鉴于当前的经济表现这一硬伤,之后一段时间的长期前景依然不明朗。有宏观因素的绝对制约,大宗商品行情依旧可观,市场参与者可能继续买入配置。

分享到:
  • 上一篇:关于我公司参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公益活动报道 下一篇:汉通博汇:互联网企业创新才有未来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