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镇情感:婚恋咨询不等于相亲交友

  • 发表时间:2016-08-29 11:3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摘要:近日,花镇情感正式发布了《2016年婚恋服务行业两性情感生活调查报告》,报告多维度、全面地说明了目前国人的情感生活状态以及对婚恋行业的婚恋行业的看法。其中,有一个数据结果引人深思:调查结果显示,76.8%的人听说过情感咨询行业,但是不太了解,也就是说,情感咨询行业的知名度较高,但是“大部分人对这个行业依然了解不够深入”。而在接受过婚恋行业服务的被访者中,接受相亲交友服务的人比例最高,为46.4%,接近一半。这是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很多人以为婚恋咨询就是相亲交友。这是一种以偏概全的对婚恋咨询认知上的偏颇和误解。

      

    (图:婚恋服务使用情况数据,来源:花镇《2016年婚恋服务行业两性情感生活调查报告》)

      婚恋咨询是一项针对爱情、婚姻开展的有助于协调伴侣和婚姻关系,排除因婚姻问题而造成的心理障碍的咨询业务工作。婚恋咨询的内容很广泛,主要有以下几类:对未婚或已婚者进行情感咨询;对婚前婚后心理进行的辅导与调适……总而言之,婚恋咨询包含了与恋爱、婚姻相关的所有问题。作为中国女性婚恋咨询与情感成长服务领导机构,花镇更是开发了包括脱单、提升、挽回、修复在内的一系列课程和培训,指导恋爱婚姻的全过程。

      相亲交友只是婚恋咨询的一部分,花镇CEO肖振兴认为,花镇的特点就在于区别于平台型的相亲交友网站,主要通过情感咨询专家,帮助用户解决婚恋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如婚外情、家庭暴力、闪婚、闪离等,更侧重于通过解决两性在婚恋过程中的心理障碍及沟通问题等解决婚恋危机。婚恋咨询的范围很广,只有正确认识,才能更加了解这个行业,而大众的认识程度,决定了这个行业今后的发展走向。当然,前提是首先建立行业的统一标准和规范。据了解,该问题已经引起行业管理者的重视,相关部门正在上报申请全国婚姻情感咨询师协会,并在组织除基础的考核标准外,形成行业自身的职业规范,以对考核过后的咨询师再教育、从业标准、从业道德等进行引导和约束。

分享到:
  • 上一篇:冷爱新书签售会旅程即将开启,给你揭开情感迷惑 下一篇:【美妆教程】超全12步!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