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善德良米工匠精神系列(4)

  • 发表时间:2016-04-14 10:0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工匠精神是有机农业的“常青树”

      每当谈及善德良米的企业文化以及品牌个性时,善德良米人都会洋溢出一份独有的自豪感。用他们的话来讲,当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中首次提出工匠精神时,而我们却早已开始践行了。因为我们的企业文化----责任于心,德养天下;和我们的品牌个性:真诚、实在、专业、信赖、求新;在当下看来,就是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

      品牌个性升华工匠精神

      善德良米对于他们的品牌个性:真诚、实在、专业、信赖、求新的诠释早已融入到田间地头。他们认为:真诚是内在的本质;实在是外在的特征;专业是形事的风格;信赖是待人的方式;求新是成长的动能。这样的企业文化正同工匠精神所提倡的精益求精、严谨、耐心、专注、敬业不谋而合。

      工匠精神的回归是中国经济发展升级后的必然产物,也是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生活追求的刚性需求。假如工匠精神只是停留在响应号召的肤浅状态,并未上升到企业文化及品牌个性的高度结合,那么工匠精神的作用便会大打折扣。

      工匠精神“常青”有机农业

      有人说,工匠精神是一种“笨”的精神;一种“轴”的精神;一种“自己跟自己较劲”的精神。然而正是因为这样的精神却造就了无数的百年企业。它是企业长青的核心秘诀。

      善德良米的负责人同笔者讲到,他们的企业内训里常常会讲很多关于工匠精神铸就百年企业的商业传奇,以此剖析工匠精神为何会是企业“常青”的秘诀。

      可喜的是,中国的有机农业领域里已然出现了很多像善德良米这样的企业,他们率先意识到了工匠精神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已默默践行。

      尽管,中国有机农业的长青之路还很漫长,但至少工匠精神的意识已经为有机农业的“常青”之路指明了方向。假如,中国的有机农业圈再多一些像善德良米一样,把工匠精神当作是有机农业的“还魂丹”、“助推器”、“金招牌”“常青树”的话,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不仅会是有机农业的种植大国,更会成为有机农业的强国。

分享到:
  • 上一篇:善德良米工匠精神系列(3) 下一篇:西安泰谦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千年古方今放异彩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