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侗族歌王”王馨优美歌声献唱文博会

  • 发表时间:2016-05-13 13:3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本报讯 2016年12日下午,来自湘西苗族、侗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演员,在广东深圳会展中心正在举行的第十二届文博会8号馆,展现了一场湖南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歌舞表演,专程从北京赶来深圳的“侗族歌王”王馨,为本届文博会来宾一展歌喉,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据悉,王馨现为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

      

     

      

      (“侗族歌王”王馨在第十二届文化交易博览会上献唱,赢得现场宾客热烈掌声)

      据介绍,在本届文博会上,湖南代表团带来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化合作项目,推出了少数民族歌舞、“湘绣小镇”、“ 黑茶小镇”、“ 腊染小镇”、等文化魅力独特、湖湘特色鲜明的项目,让观众可看、可触、可玩、可听,真正走进一个活生生的创意湖南。

      

      (“侗族歌王”王馨在第十二届文博会献唱结束后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

      据了解,今年5月6日下午,“侗族歌王”王馨硕士学位音乐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中慧楼音乐厅举行。自2003年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附中至今,王馨与中央民族大学一起走过了十余年的音乐之路,此次硕士学位音乐会也是王馨给母校的一份答卷,将感恩与成长全部融入音乐会中。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近年来,通过不懈的努力,王馨在她的音乐之路上收获颇丰,研究生期间多次受邀参加央视及其他各省市电视台的重要演出。2014年荣获央视《争奇斗艳少数民族冠军歌手争霸赛》侗族冠军,2015年荣获“全国百强山歌手”称号,2016年4月参加中央电视台《争奇斗艳》走基层汇报演出。

      

     

      

     

      据了解,硕士学位音乐会以一曲极富诗意的《枫桥夜泊》拉开序幕,悠扬的歌声将观众带回到数百年前的姑苏城外。随后又送上一曲欢快的《五更留郎》,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此次音乐会,王馨的好友张铎,那日苏,金梦春前来助阵,张铎马头琴独具魅力的弦音,那日苏富有内蒙古特色的呼麦、金梦春的芦笙伴奏为音乐会增色。本次音乐会,王馨在歌曲选择上做了精心地安排,最后三首曲目《侗乡的泉水》、《侗锦、芦笙和兰花》、《山歌出口好快活》都是具有侗族特色的创作歌曲,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让更多的朋友知道并了解侗族的音乐和文化。

      音乐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音乐会后,王馨接受了MV中国记者的现场采访,采访中王馨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对恩师乌日娜老师的感激之情。(黄学民/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上一篇:太原办证申报流程学习指南 下一篇:昭华周易运势解读华西医院石应康院长坠楼事件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