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标体系,让法治四川有考核

  • 发表时间:2016-06-24 09:3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如何推进依法治省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如何促进依法治省工作持久发力?近日,历时5个月谋划编制的《四川省依法治省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正式发布实施。《指标体系》对应《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全文7700多字,包括8个部分共60条具体指标。“《指标体系》旨在为《纲要》确定的各项工作的实现和实效程度提供‘度量衡’。”据省依法治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指标体系》的编制以《纲要》作为主要依据,编制目标为“科学系统、重点突出、实用管用、全国前列”。从依法治省全方位出发,以指标的形式整体推进依法治省工作,目前在全国没有先例。(来源:四川日报)

      依法治省不是仅仅提出一个口号,建立一个体系就万事大吉,这需要的是各级组织部门对待体系提出的要求进行严格的打表,进行严格的执行。8个子课题组分头编制时,省委都要求每个子课题组尽可能全面梳理能代表这一领域的标准,这在无形中就为我们的编写增添了难度,然而梳理工作繁杂且信息量大,这就让我们对待考核多了一份理性,而不是错误的认为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毕竟法治建设不是四川的一台秀。

      从8个部门的分类,我们就应该能够看出此次体系编写,将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法治、学法用法、监督问责、组织保障相关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涵盖,每个部分按工作运转的内在逻辑关系又包含3至13个不等的指标,这就让我们的体系全盘有牵连,项项有制约,这不仅为体系的考核更加的具备突出性,也让我们的干部在这样的体系下,学会的是规矩二字。

      法治考核,让“牛鼻子”抓得牢。这样的一个“牛鼻子”,我们体系的起草部门可以说是牢牢牵住,目的就是为了保障我们的法治考核能够抓住精髓,保障我们的法治建设能够每一次都弹无虚发,保障我们的“牛鼻子”能够牢牢的在群众耳朵手中,让法治的推进成为四川发展的最大的“耕牛”,让其拉动我们的牛车去扫清一切的障碍,为改革创造最佳的环境。

      法治考核,让“牛鼻子”抓得稳。想来以前的“牛鼻子”我们并不是未抓,只是当某些社会诱惑出现在干部面前时,我们的“牛鼻子”就轻易的挣脱制度的约束,让法治的成分遭遇空前的打击,让我们“牛鼻子”轻易滑出,因而我们需要利用体系来重新抓稳我们的“牛鼻子”,让我们的法治社会更加的有说话的实力,让每一次的考核都能卓有成效。

      法治考核,让“牛鼻子”抓得好。只有抓住“牛鼻子”,我们的社会才会在一个正常的轨迹下发展,倘若说脱离法治的轨道,那么一切的成绩都将进入违规的地接,也会让我们的干部在这样的氛围下慢慢的失去应有的底线,因此我们要像热爱GDP一样的热爱这个“牛鼻子”,让其牵引着我们稳步而又快速的前进。(文/吴小宝)

分享到:
  • 上一篇:农发行洪湖市支行创新学习形式 抓实抓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篇:《西山·湖 做生活的大赢家》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