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革新路子,让规模经营讲科学

  • 发表时间:2016-06-28 10:1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科学,是当前社会最火热的词汇,不管是教育不再是棍棒出孝子的时代,而是需要用科学的育儿理念来进行管理,当然我们的农村也同样需要借助科学的管理,来进行土地流转经营,让更多的先进的经验指导我们农村进行新一轮改革,让城市的发展不再是一马当先,而是在给予农村大力扶持之下,形成齐头并驱的局面。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指通过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依法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或者其他方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最早是1995年提出的,国发﹝1995﹞7号 国务院批转〈农业部关于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意见的通知〉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建立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机制”。因而当国家都已经为其正名,因而我们也需要下好这步棋,让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成为四川农村改革的奇兵。

      规模经营,让土地利用率高。以前,我们的的农村在品种的选择上,永远是单打独斗,不会形成片区栽种,这不仅容易导致不同物种间的相互影响,也会造成产量不成气候,销路出现问题的情况。土地的高利用率必然会为我们的农村带来心的天地,看看四川兴文县的林业,在看看大英县的柑橘,我们似乎应该从中受益,不仅让其他市州看到了希望,也让这样的规模经营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规模经营,让政府执行率高。仅仅是出台政策,没有一个统筹安排,相信一切文件都是纸上谈兵,只会在领导的抽屉里蒙头大睡。面对规模经营这个新兴的话题,我们需要用宣传来打消农民的顾虑,需要用实践来证明规模的好处,让农民品尝到规模经营的那一份甜,唯有如此我们的政策才会在农村得到实现,才会让政府政策的执行率的到较大提高。

      规模经验,让农民获利率高。农民最看重的是什么,就是土地的庄稼能够获得最好的收获,获得最大的利益。当我们在农技师们的指导下,当我们在充分了解市场的需求下,广泛的栽种产量高,销售好的农产品时,自然会让规模经营为我们的农民带来最大的利益,会让他们对待科学种粮产生最强的信心,让农村不再是埋头苦干不看书不看报的时代。(文/吴小宝)

分享到:
  • 上一篇:农业新发展,农村新生活,农民新视野 下一篇:强化作风建设,用强心针医“四风”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