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阳防汛——灾情应对,领导得力

  • 发表时间:2016-07-04 10:4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进入汛期,资阳市各级防汛部门开启全天候实战模式,做好随时迎战可能到来的暴雨洪水准备。资阳市境内的江河防洪、水库度汛、城镇防涝和山洪灾害防御是今年资阳全市防汛工作的重点。

      根据气象预测,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资阳市今年汛期总体降水量较常年偏多,整体呈现“涝重旱轻”,各江河控制站均以中高水位为主,逆规律性暴雨将频发,可能有较大暴雨洪涝灾害,防汛工作面临严峻形势。(来源:新华网)

      说到防汛抗灾,可以说是年年都在发生的事情,然而时代的发展更需要的是我们在应对上更加的有力,不能让灾区的群众苦等,不能让灾情的范围扩大。作为我市防指提前部署防范,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积极消减洪峰,最大程度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让我们的灾情应对更加的具备科学性,也让我们的群众能够看到组织的强大力量。

      应对灾情,我们或许有一份担心,有一份忐忑,但是更多的是应该相信组织的力量,我们能够用好先进的技术去预测雨情,这不仅能够让我们的灾情快速得到预测,让我们的灾民能够在雨情来临前得到快速转移,最大程度的保证了群众的安全,也就让我们的组织保障更加得到体现。

      应对灾情,领导亲自关心。灾区的情况备受领导们的关注,从灾情出现后,市委、市政府就高度关注,不仅通过会议传达情况,强调各地各部门在前期防汛减灾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后期的工作中,领导们更是需要对灾情进行一一过问。这样的一份关心,来自的是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全面贯彻,这也来自我们领导干部的一份自我认识。

      应对灾情,领导亲自指导。说来工作能否推进,很多时候领导的重视就是关键所在,倘若领导对待工作是不理不睬,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群众遭殃。就是为了充分了解我们的具体工作执行情况,让我们的领导干部能够更好的将这样的重视贯彻在手中,让我们的视频连线成为一颗定心丸,也让我们的灾区群众看到组织强大。

      应对灾情,领导亲自部署。到达防汛中心后,领导不仅听取了汇报,对灾区一线的情况进行了解,更是就下一阶段防洪、防汛、防治地质灾害等工作进行细致讨论和安排部署。灾情的发生我们不可估计,因此我们特别要把因持续降雨可能导致的地质灾害防范,放在当前防灾减灾工作的首要位置,利用科学去应对,让灾情在得到控制的下充分保障民众的安全,让我们的部署得到有力贯彻,也让我们的群众体会到组织保障。 (文/吴小宝)

分享到:
  • 上一篇:寻道堂开业庆典盛大举办 下一篇:微雅国际美业教育 公益教育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