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极限挑战:如何低成本实现网络直播虚拟演播室?

  • 发表时间:2016-07-21 09:2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虚拟演播室是近些年发展起来的一种独特的电视节目制作技术。它的实质是将计算机制作的虚拟三维场景与摄像机现场拍摄的人物活动图像进行数字化的实时合成,使人物与虚拟背景能够同步变化,从而实现两者天衣无缝的融合,以获得完美的合成画面。近几年随着网络直播的火热,能否低成本搭建虚拟演播室也成了人们所日益关注的话题。

    在传统的节目制作过程中,演播室厅的搭建需要耗费及其高昂的成本。以全景网演播厅为例,从场地的搭建,到包括专业摄像机、灯光、导播台、音控台等硬件设备的采购,成本支出就达到了上千万,再加上其他人力成本以及时间成本的隐形支出,对于普通企业用户来说,想要拥有一套自己的线下演播室根本是无法承受之重。

    (全景网线下演播厅图示)

    那么在网络直播时代,是否有低成本打造高质量的虚拟演播室的方法呢?近期无人机TV联合奥点云打造的《无人机TV互动课堂:我们来聊聊航拍直播》就为企业做直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无人机TV互动课堂直播彩排花絮)

    7月14日晚7点整,《无人机TV互动课堂:我们来聊聊航拍直播》在斗鱼、战旗、爱奇艺等七大直播平台同步直播,虽然直播主要针对的是无人机爱好者这样的小众群体,但是短短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累计观看量居然达到了8万余次,直播过程中参与微信公众号互动人数达5000多人。观众纷纷为本次直播所展现的虚拟演播室场景搭建点赞,并询问其搭建的成本与方法。那么,本次直播虚拟演播室的场景搭建,以及实现整个直播的成本如何呢?我们不妨来算笔账。

    (本次虚拟演播室搭建、使用,以及直播总成本)

    从演播厅的搭建到直播的实现,本次直播无人机TV共计投入808元的现金成本,且其中的物料采购可在后续的直播中重复利用,这也就意味着第二次直播,无人机TV只需投入250元的成本即可。

    相对于传统上千万的演播厅来说,250元基本是一个可以完全忽略不计的成本数字。而对于有开拓直播业务的企业来说,250元的成本就能制作一场广电级的直播节目,恐怕是做梦也没想到的,同时低成本的投入也能极大地加快企业对于直播领域的业务尝试与部署。

    而除了虚拟演播厅的搭建,奥点云云导播台还能实现直播多画面异地切换,H5场景叠加(如台标、节目预告、二维码、鸣谢版、投票、抽奖等)、白板接入、抠像等功能,大大丰富了企业做场景化直播的需求。本次无人机TV联合奥点云搭建的低成本虚拟演播室,不仅给全民直播时代企业做直播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同时颠覆了企业对于演播室搭建的传统认知,网络直播时代,一切皆有可能。

分享到:
  • 上一篇:“廉洁成都”,我们用网络“撒网” 下一篇:把“演播室”搬到云端上,奥点云开创直播新时代!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