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演播室搬到“云端”,奥点云带你直击“尼伯特”现场

  • 发表时间:2016-07-25 13:1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作为1949年以来最强的首个登陆台风,“尼伯特”收到了空前的关注,它的每一次登陆都揪着民众的心,各大电视台媒体也都对台风的动态都进行了相关性的持续报道,CCTV13更是把演播厅迁往了福州,想要通过以在台风眼直击“尼伯特”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此次台风的相关动态。

    传统的气象报道,基本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向观众呈现其内容:

    在内容与形式的展现上,电视媒体基本都有自己固定的套路与流程。然而随着场景化直播需求的出现,考虑如何在气象报道中融入更多的互动元素,增强节目的代入感就成为了传统电视媒体想要转型所急需解决的问题。

    而本次“尼伯特”台风的现场报道其实完全可以结合奥点云的新媒体云服务,进而进行更为场景化的创新报道模式,同时还能极大的降低人力、物力与时间成本。那么通过奥点云,气象报道究竟可以实现哪些新的突破呢?

    1. 随时随地建立虚拟演播室

    传统电视媒体都有自己固定的演播厅,用于节目的录制和直播,而一个演播厅从搭建到完成并投入使用,中间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与时间成本。同时使用起来也并不具备灵活性,需要在固定的地点配备专业的操作人员。

    而奥点云的虚拟演播室服务则突破了传统广电媒体演播室的条条框框。首先,在搭建上仅需一块绿幕布、视频采集设备(摄像机、手机、无人机、摄像头、桌面捕捉等均可)、灯光、一套桌椅即可;其次,可以随时随地配备奥点云云导播台服务搭建使用,非常具有灵活性;最后,低成本的投入(以无人机TV搭建的虚拟演播厅为例,只需808元),对于广电媒体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2. 抠像与虚拟场景实时融合

    传统广电级的抠像设备,基本都可以实现实时渲染,主流定价基本在30万以上,一般人想要通过抠像与虚拟场景合成来制作节目,根本是天方夜谭。

    但是通过奥点云云导播台,普通用户就可以实现抠像与虚拟场景的实时合成。以本次“尼伯特”台风报道为例,我们可以把实地采集到的台风画面与主播人物抠像合成,给观众营造一种主播置身于现场的即视感,用场景化的直播给观众带来更为身临其境的直播体验。

    3. 信号异地切换、异地连线

    对于传统媒体来说,当现场条件恶劣时,运作如此重大新闻直播,并需要直播信号的切换和异地连线,对直播车等稀缺资源和人员技术支持的要求都会非常高,时间也会被拉得很长。

    而奥点云云导播台,可以实时实现直播信号异地切换、异地连线同画面播出,同时还支持音视频文件的随时切换,以及相应场景的实时转换。再者,台风现场的画面采集,可以通过安装云导播APP的手机进行采集,大大便利了现场实况的素材采集。

    直播时代的到来,不仅让全民直播成为可能,同时也为传统电视媒体的转型带来了更多的可能。让直播融于场景,让场景丰富直播,发挥自己的想象,网络直播时代才有无限的可能。


分享到:
  • 上一篇:少林正骨堂师傅上门服务,三个周期病患可下床 下一篇:穆丝元气修复精华霜配方解密 悦蕾眼膜效果好吗?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