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传媒运营的上本地APP在网民不断增长中大放异彩

  • 发表时间:2016-08-05 09:4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8月3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同时,移动互联网塑造的社会生活形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政企服务多元化、移动化发展。在移动互联网不断普及过程中,上本地APP凭借着精彩丰富的内容和有趣的线上互动,每天的注册用户量都在不断增长。由于用户不断增长,同时也受到广告商的青睐。

      

     

      网民规模突破7亿,互联网普及率增长稳健

      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0亿,上半年新增网民2132万人,增长率为3.1%。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与2015年底相比提高1.3个百分点,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8.1个百分点 。

      

     

      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手机上网主导地位强化

      截至2016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2015年底的90.1%提升至92.5%,仅通过手机上网的网民占比达到24.5%,网民上网设备进一步向移动端集中。随着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完善以及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移动互联网应用向用户各类生活需求深入渗透,促进手机上网使用率增长。

      

     

      农村互联网普及率保持平稳,城乡差异依然较大

      农村互联网普及率保持稳定,截至2016年6月为31.7%。但是,城镇地区互联网普及率超过农村地区35.6个百分点,城乡差距仍然较大。“不会上网”和“不愿上网”仍是农村人口上网的主要障碍,68.0%的农村非网民因为“不懂电脑/网络”不上网,认为“不需要/不感兴趣”的农村非网民比例为10.9%。但随着4G网在农村的不断普及,大部分外雇青年不断返乡工作,农村后期的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上本地APP一定收到更多农村用户的追捧。

      

     

      上本地APP新闻和论坛栏目用户使用率较高

      头条栏目实时更新国内外和本地资讯信息,为用户传达最及时、最新鲜、最新颖的新闻资讯、美文、爆文。大量的阅读信息和及时的新闻报道,为用户生活带来了丰富的资讯,深受用户欢迎,在新闻上停留的碎片化时间也比较多。互动性极强的论坛栏目,深受年轻一族的追捧和喜爱,用户可以在论坛栏目发布及时信息,与其他网友进行互动,也可以打赏红包,对用户所发优质帖子进行奖赏,也可以在本地帮发布消息,本地帮用户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今日话题栏目,每天都会发布一个话题,让大家进行发言讨论,被点赞最多的用户,还有机会赢取上本地APP派发的奖品。

      

     

      在线教育、在线政务服务发展迅速,互联网带动公共服务行业发展

      2016年上半年,各类互联网公共服务类应用均实现用户规模增长,在线教育、网上预约出租车、在线政务服务用户规模均突破1亿,多元化、移动化特征明显。在线教育领域不断细化,用户边界不断扩大,服务朝着多样化方向发展,同时移动教育提供的个性化学习场景以及移动设备触感、语音输出等功能性优势,促使其成为在线教育主流;网络约租车领域,基于庞大的市场需求和日益完善的技术应用,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在线政务领域,政府网站与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的结合,充分发挥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的载体作用。

      

     

      移动端已经成为网民获取新闻的最主要渠道

      

     

      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络新闻用户规模为5.79亿,网民使用比例为81.6%。与2015年底相比,用户规模增加1487万,半年增长率为2.6%。其中,手机网络新闻用户规模为5.18亿,占移动网民的78.9%,较2015年底规模增加3635万,增长率为7.5%。

      移动用户不断增长,上本地APP必然大放异彩

      截至2015年12月,我国网民上网设备中,手机使用率达91.8%,超越传统PC整体使用率(86.9%),手机作为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巩固。同时网民在手机电子商务类、休闲娱乐类、信息获取类、交流沟通类等应用的使用率都在迅猛增长,移动互联网带动整个手机各类应用高速发展。手机在规模上已然成为“第一媒体”。因此,有着庞大用户群的“上本地”APP新媒体必将要迎来黄金发展期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在拥有大量用户群体时,上本地APP必然会受到广告商的青睐。当然本地传媒也会为广告商提供最高效便捷的宣传平台,专注提高广告的精准曝光,本地传媒后台可以实现用户的地理位置精确分类,根据广告商对用户的不同区域宣传需求,可以轻松实现用户位置精准定位和广告的精准曝光,节省广告商的额外广告支出。

分享到:
  • 上一篇:防晒产品 你真的会用防晒霜吗? 下一篇:中行手机银行打造移动金融服务 助您感受简单生活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