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迅速解决番石榴“红叶病”,利根砂真有这么神?

  • 发表时间:2016-08-10 11:5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珠海以种植爽脆香甜的番石榴而闻名,每年此时都是番石榴丰收采摘、农户笑开怀的时候。可是,最近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很多农户的番石榴长势呈现病态,叶片发红,果实瘦小,味道苦涩;被砍下的枯枝和树头堆成小山,根部发黑腐烂。当地农户郑伯告诉我们,今年平沙种植的番石榴很多都出现了这种“怪现象”,大家都无可奈何、无计可施,损失惨重啊!

      可当我们继续走访的时候,却发现一片番石榴园生机勃勃,长势旺盛,果实的味道也十分爽甜。笔者进入果园找到园主王生,请教他为什么其种植的番石榴生长得这么好。王生告诉我们,“前年起就发现自家的番石榴开始出现叶片发红、长势差的情况,最初以为是由于地下害虫及缺肥缺水所致,对此用了不少杀虫剂,也加强了肥水管理,可惜最后一点效果也没有,刨开根部土壤还发现根部变腐烂了,果树也慢慢衰落。”

      可幸的是,王生当时在田间遇上了佛山盈辉的技术人员。他们帮王生到田地里取土检测,王生这才知道罪魁祸首竟是隐藏在土壤里的根线虫。据佛山盈辉技术员介绍,番石榴根线虫病发生在初期,地上部分并无明显症状。但随着时间推移,症状会逐渐显现出来,会出现枝梢短弱、叶片萎黄无光泽、茎尖暗黑、生长缓慢等症状,当遇到低温时叶片还会变红色,甚至慢慢全部脱落,直至枯死。扒开番石榴的根部土壤,主根普遍都呈现出肿大畸形、发黑腐烂等现象,此时根线虫已经严重爆发了,若再不用药剂进行防治,就会出现大面积的绝收和甚至死亡。

      那么,番石榴根线虫应该怎么防治呢?王生告诉我们,“一开始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了佛山盈辉的利根砂。但用药后发现,番石榴居然奇迹般地逐渐恢复了长势!”王生笑开怀地笑着说:“防治根线虫,我有妙计!利根砂是个好选择。用了利根砂,根保住了,根系也能很好地吸收营养,连肥料都省下不少啊,病害也少发生了!”

      此外,王生还向我们分享了他使用利根砂的方法。在定植前,亩用2-4公斤利根砂颗粒剂,拌肥或拌土穴施(每株用药10-15克)、或全田撒施,2-4个月后用利根砂混肥或细土沿根际附近新根生长区域环形撒施(每株用药30-50克)。生长期的番石榴,则用利根砂乳油800-1500倍(1公斤利根砂乳油兑水1500-3000斤水)+水溶肥,沿树冠环线淋根,使用方便,杀线明显见效快,同时刺激作物生根,可迅速恢复树势达到良好防治效果。


    番石榴红叶、长势差、果实无商品价值

    根线虫引起的根部畸形,新根少根结多,无法吸水吸肥

    用了利根砂的番石榴,叶绿果实靓
分享到:
  • 上一篇:花镇情感:聪明如你,应该懂得如何捍卫婚姻 下一篇:阿里巴巴推企业诚信体系,企业诚信经营应从承诺开始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