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里约奥运商旅行火热,结购汇诀窍在这里

  • 发表时间:2016-08-18 09:3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根据巴西官方数据,2014年世界杯期间,共有约60万外国游客造访巴西,为该国带来30亿美元旅游收入。随着奥运会的到来,巴西热同样吹到中国,奥运旅游、赛事投资双双迎来小高潮。受此影响,各大银行的巴西雷亚尔兑换均出现现钞紧俏、柜台办理人数增多的现象,为商旅人士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近日,笔者走访中国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他们能否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呢?

      据介绍,出境游兑汇一般以零用为主,游客在兑换时多以“整钞+零钞”进行组合。作为非传统旅游目的地国家,巴西雷亚尔兑换服务在国内银行的普及率并不高,零钞兑换更是难上加难。中国银行于2014年在国内率先开通巴西雷亚尔现钞双向兑换业务,消费者只需搭配“外币零钱包”服务,在网点兑换时即可获得一定比例零钞。

      对于柜台排队人数多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建议游客选择手机银行或微信银行等办理渠道。目前各大行的手机银行APP等移动平台均已集成结售汇办理业务。以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来说,其包含了汇率查询、汇率计算、结售汇,以及个人额度和结售汇交易记录查询服务,欧元、美元、日元、港元等常用货币使用手机随身即可完成兑换。为了节省时间,用户还可使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进行在线预约排队,使用非常简便。

      受巴西出入境管理规定限制,每人携带现金不得超过等值10000雷亚尔(约20000人民币),在此情况下,选择多币种信用卡出行最为方便。对于不会经常出国旅游的人来说,建议办理一张全币种国际芯片卡,该卡融合了储蓄卡和信用卡双重功能,持卡人出国旅游时,取现刷卡可享受货币转换费减免、消费返现等福利,平时在国内,存款还可享受活期利息收益,有效地提升卡片的利用率。

      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巴西近期政局虽有缓和趋势,但依然不明朗,雷亚尔汇率波动概率较高,国际汇款的保值就显得非常重要。中国银行国际汇款业务提供美元、欧元和澳元三种货币的“全额到账服务”,打款人可事先锁定收款金额及汇款中转费,不论转汇期间国际汇率如何变换,收款人均能全额收取本金。

      最后,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巴西通货膨胀率较高,食品及住宿费用相较于巴西世界杯期间有20-30%左右的增长,面对信用卡额度不足或现金不够的情况,游客同样无需惊慌,中国银行在巴西设有分支机构,可为游客提供全程中文服务及货币兑换等业务的办理。

分享到:
  • 上一篇:为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会脱发 ? 下一篇:供港生鲜飞行检查团抵达广东,朝阳群众参与监督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