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钟锦有 互联网金融将启动规范整治!

  • 发表时间:2016-08-18 10:5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中鑫小编观察新华社报道:记者从22日至23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获悉,按照中央有关部署,政法部门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对民间融资借贷活动的规范和监管,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稳定的影响。

      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点名“互联网金融”,称其缺乏标准和监管,再不抓就要发生大问题。

      孟建柱表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业快速发展,在降低交易成本、激活民间股权资金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也有一些网络借贷平台存在较大风险,有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借贷、网上理财等名义、以高息回报为诱饵,大肆进行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涉及人数多、金额大,处理不好极易引发社会风险。

      据介绍,各级政法部门将借鉴上海、山东、江苏等地成立金融安全防范打击工作领导小组等做法,协同银监会等部门,建立立体化、社会化、信息化监测预警体系,完善跨地区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提高对金融风险发现、预警能力。

      按照要求,各级政法部门要依法妥善处理涉众型案件,既依法查处违法犯罪活动,又切实维护公民、企业合法权益,尽可能做好涉案资产保全工作,减少投资者损失;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增强民众风险意识和识别、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

      中鑫汇达平台负责人表示,严惩违规操作行为,是规范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保障投资人的利益,更好地助推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互金的发展正在逐步走入正规化,中鑫汇达告诉投资人,政府出台政策是保障投资人权益,当然投资人自身也需要保持清醒的投资头脑,看好平台,不要贪过高收益,稳健是首要。

分享到:
  • 上一篇:钟锦有 互联网金融切忌一刀切 下一篇:钟锦有 金融行业自律公约启动 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亟需保障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