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钟锦有 互联网金融切忌一刀切

  • 发表时间:2016-08-18 10:5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导语:新事物的产生要采取全面的、辩证的观点看待问题,切记片面、一刀切对待,否则,新事物刚萌芽长嫩叶,一刀切只会被残酷折毁。如同互联网金融这个新兴事物。

      近来,被某宝牵动的整个互联网金融处在风口浪尖,有说金融行业要全面整顿,停止注册金融类机构,禁止广告宣传,摸底各企业,等等。整顿是好事,有监督才会有规范,只是一刀切否定了互联网金融的作用,这也是片面的对待该项新事物。

      据说,互联网金融从2007年某贷成立至今,发展有9年,在这将近十年的缓慢发展中,不足是有很多,优势也是并存的。传统金融可以说就是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它们不能覆盖到多数微小个体、散户,程序也相对繁琐、复杂、周期长。正是因为传统金融的缺陷,新金融——互联网金融才孕育而生。

      有人说,互联网金融近两年来势汹汹,会颠覆传统金融。又有人说,互联网金融不是金融,会搞乱金融行业,等等等等。其实,互联网金融既不是来颠覆谁的,也不是来搞乱谁的,而是来互补的。互联网金融不是传统金融的对立面,大家是共同体。这就犹如,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都在地球上生存,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都在金融圈发展一样。

      互联网金融正在创新金融业的发展,有创新,当然有风险,而且风险是必然的,就看大家怎样接受。你能说,你被鱼刺了就从此再也不吃鱼吗?鱼是好东西,只要吃的时候多注意点鱼骨头,还是不会被刺到的。拿投资者来说吧,看到高收益就疯狂进入,没有想想这么高的收益会不会有风险,管他三七二十一,或者人云亦云。风险就好比鱼刺,你要去挑选,下嘴前多注意,肯定能规避的。

      据报道,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通知允许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使用“资产管理”、“投资管理”等字样。互联网是一个工具,用好了利大于弊,用不要就会有风险。监管缺失,但不会一直缺失,而且监管正在一步步规范,对于行业和投资人来说都是叫好的事儿。

      监管部门会全面对待互联网金融,让其又好又快健康茁壮成长,成为传统金融的有力补充。

分享到:
  • 上一篇:钟锦有 互金行业趋于正规 下一篇:钟锦有 互联网金融将启动规范整治!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