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粮安天下:做粮食银行必须懂农民、懂农村

  • 发表时间:2016-08-24 14:4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2015年有个热词叫互联网+,农村电商更是风起云涌。随着各大电商大鳄进军农村,社会对农民、农村、农商有了更多的话题。经历了2015年,群雄逐鹿,2016年广袤的农村上空,农企、农商到底应该怎么做,怎样落地更是舆论的热点。大数据、大平台、万物互联、电商化等等,百家争鸣。粮食银行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由几年前鲜为人知,到现在成为商业的新宠,粮食银行固然是最接地气最能扎根的连接农民、农业、农商,进而形成农业、工业、服务业闭环的商业模式,那是不是谁都可以做好呢?

      安徽粮安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粮食银行首席运营专家高伟先生说,中国是农业生产大国也是消费大国,中国有8亿农民,短短的30年发展,由吃不饱饭到衣食无忧,再到全力迈向小康。然而农村人员结构、文化层次、风俗、消费观念、物流运输等客观因素造成这些都导致以任何一种形式开展农村商业活动都不能用单一的方式去做,以任何一种至上而下的形式去做都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

      那农村商业的现代化和城镇化又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最重要的一环,该怎么逐步去做呢?高总给出了自己的实践总结,他说,“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生长在农村,也一直有个梦想能为农民做些有益的事情,我一直这样想也一直这样做。多年的农村一线政府工作实践,让我深知农民在想什么,农村需要做什么。也正是这样,在2009年率先提出了粮食银行的概念,并做了大量的市场论证和调研,并成功运作了首家粮食银行——安徽三泰粮食银行,这么多年走遍了全国各个地方农村了解实际情况,也帮助了很多当地粮食加工企业解决了他们的问题”。

      据了解,粮安天下粮食银行项目,在高总的带队指导下,已经在全国大江南北70多个地方落地运营,因地制宜惠农于民。

分享到:
  • 上一篇:粮食银行--助力粮食加工企业升级转型 下一篇:粮安天下:粮食银行不应该只是一套软件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