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镇情感:问诊“问题婚姻”,开出保卫“药方”

  • 发表时间:2016-08-26 10:4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对情感生活和婚姻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推陈出新,8月19日至21日,在银川市召开的首届中国婚姻家庭咨询师学术交流会上,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婚姻家庭咨询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从法律、婚姻、亲子、性学、社会等不同角度,针对我国婚姻家庭问题展开研讨。一些专家学者认为,现如今在婚姻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婚变,婚变引起全社会对婚姻的焦虑,是因为一些家庭的婚姻质量不高。

      但婚姻质量不高这只是一个概括性的说法,我们要追究的是其背后的原因,这样才能开出“药方”,首先花镇带领你先看一个数据:

    (图:离异原因分析,来源:花镇情感《2016年婚恋服务行业两性情感生活调查报告》)

      从表中可以看出,在有离异经历的被访者中,45.8%的被访者选择价值观差异大作为其离异的主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性格不合,无法沟通交流,没有共同的人生追求等也是夫妻离异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在被访者中,相对于经济问题、第三者插足和婆媳(翁婿)矛盾等外部客观原因而言,夫妻二人之间的价值观、人生观、性格等差异才是造成离婚的主要原因。

      花镇情感指出,要提高全民婚姻质量,就要从问题着手,提倡科学的婚恋文化,普及婚恋观知识,实施婚姻教育,从构建幸福婚姻和建设婚姻两个渠道,努力提高人们的婚姻质量,这也是创建花镇情感的主要目标。

      当前,我国已婚人群亚健康状态越来越严重,破裂的婚姻导致青少年犯罪问题急剧大量增加,家庭不和谐已经成为影响人们正常工作、生活的重要因素,婚姻家庭不稳定也成为萌发社会问题的重要根源之一,因此构建和谐家庭,提高婚姻质量就显得极为重要。花镇情感专家呼吁,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对情感生活和婚姻质量的要求与时俱进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经营的能力,这是可以学习提升的,而花镇正好可以帮助你。

分享到:
  • 上一篇:信用视界:跑路频发,预付卡市场进入高危时代 下一篇:冷爱新书《冷眼观爱2》全国粉丝见面会开幕在即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