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色高跟鞋的诱惑:17岁男生与半老徐娘的故事

  • 发表时间:2015-09-06 15:2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红色高跟鞋的诱惑:17岁男生与半老徐娘的故事(2)

    2006-09-18 13:23:04 杨君如 【】

    【历史解密】【图书连载】【影像文化】【】

      

       原始性欲的驱动:性欲是人类体内的洪水猛兽,锐不可挡,性欲高涨而又缺乏宣泄对象时,只要稍受诱导就会一发不可收拾,17岁的花季少年,性欲是最旺盛的时候,那个上海阿姨因耐受不了寂寞,至少怂恿、诱导了这个少年的不轨行为。

       个性特征:病者多性格怯懦、自卑、被动,人际关系敏感,工作不顺心,思想压力大,特别是性感卑劣,对自己性能力缺乏信心者,无勇气追求成年异性间的性欢愉,通过抚摸、闻嗅这类接触性敏感区的物品(如乳罩、内裤、卫生带卫生巾)或者异性的头发、脚趾、腿等部位,来获取性快感、达到性高潮。事实上,这是一种走捷径的偷欢行为,是一种性替代行为。

       饱和理论:像自然界里的盐水饱和后不再溶解食盐一样,人的精神活动也存在饱和状态。一次偶然机会,接触到异性敏感区的物品(如乳罩、内裤、卫生带卫生巾)或者异性的头发、脚趾、腿等部位,引起强烈的性快感、达到性高潮,性刺激异常强烈,引起他极度的性兴奋,给予他满足,性心理很快达到饱和状态,人一旦达到这种境界他就不再多作其他尝试,就认为这是最好的,先占观念就此形成。

       强化原理:因受到默许或怂恿,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性得到很好的满足,恋物行为迅速得到强化。性欲高潮的体验强化了恋物的行为,使恋物行为保持下来。

       置换作用:性冲动通过置换作用转移到不适当的客体上,如异性的贴身物品,身体的某部分或排泄物,通常眷恋物具有象征意义,象征的作用在于用间接方式表现或代表一种直接或隐晦的动力。

       条件化机制:许多学者研究表明,性变态多数是性心理发育过程中受到不良诱导或正常发育过程中异性恋发展遭受失败的结果,任何无关的刺激物或行为只要通过性兴奋耦联,通过条件化机制,形成神经联结就可以形成性变态行为。

       患者欲克服这种有违伦理道德的恋物情结,必须积极投入异性间的交往,改道走正常的性宣泄途径。降低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让性欲降低到可以控制的水平,遏止自己走向性变态。目前已有可逆性降低雄激素的技术。建立理性的生活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积极投身学习、工作和社交活动,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争取自我实现,体现自我的价值,寻找更高层次的心理满足。避免接触淫秽色情物品,培养广泛兴趣,陶冶情操,正确对待自己的性渴求、性欲望;树立正确的恋爱家庭婚姻道德观;重塑性格,促进人格成熟。社会应对这些高危人群实施监控,应及早干预,及早求助心理医生,防范于未然。 

       霍清这几年来便一直陷于这样的痛苦之中,23岁的他窃藏女性乳罩、裤头等物品已有3年,并曾两次因偷窃时被抓获而受处分。

       霍清出生于工人家庭,父亲因工作常不在家,夫妻间及父子间缺乏情感交流。其父嗜酒如命,性格粗鲁,脾气暴躁,在家时常与霍清母亲争吵,动辄打骂妻子。霍清自幼胆小畏缩、执拗、内向。9岁时其父母离异。霍清憎恨父亲,依恋母亲,愿意和女孩一起玩耍,并由于其少年老成的关心体贴常博得女孩的好感。12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姐姐裸体洗澡及之后穿内衣(裤头、乳罩)躺在床上,当时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和性冲动。此后常回想此情景,并伴有手淫。高一时与一女生开始恋爱,感情甚笃,以致发生多次性关系。相爱3年后女方家长棒打鸳鸯,女方被迫嫁给他人。霍清为此心情苦闷,借酒浇愁,酒后常拿出女友的内衣裤(乳罩、裤头)抚摸,同时手淫,手淫时常结合情景回想与女友同居时的感觉,并达到性高潮而射精。

       一次,他从女工宿舍楼旁路过,看到晒在外面的女性内衣内裤,心中突然产生一种冲动,迅速上前偷取了两条女三角裤,随即有一种紧张而又满足的感觉。从此,每当他路过这幢楼时,就不由自主地寻找晒着的女性内衣内裤。一旦看见就极度紧张,心跳加快,大脑中想法极为模糊,只想取走这些短裤、胸罩、月经带等。拿到后心满意足,要是拿不到就非常焦虑,紧张不安,不可克制地到处搜索,就像被磁铁吸住一样。有时他上商店去购买这类物品,有时则直接钻进女更衣室、女浴室去窃取。他自知行为丑陋,无颜面世,也曾下决心痛改前非,写过许多自我警告的誓言,但每当欲念发作时,又身不由己,不能自制。而事后又往往陷入悔恨、自责的深深痛苦之中。

       医生在了解霍清的有关情况后,采取了认知领悟疗法、暗示疗法、厌恶疗法、脱敏疗法等多种疗法对他进行了协同治疗。

       1.认知领悟疗法

       治疗过程中,医生通过让霍清回忆叙述幼年的生活条件和症状产生发展的原因、过程及具体内容,帮助他分析发病根源,分析其幼时生活事件与日后行为的关系,给他讲解正常性心理发育过程,使其认识、领悟到窃藏女性贴身用品,以此手淫获取性乐高潮而不伴有任何性接触的意志和行为系性心境,是其父亲粗鲁、蛮横的教育方式所致。特别在儿童期偷看姐姐浴后裸体的好奇心理、求快心理未得到满足的性欲望,被潜抑在无意识中留下痕迹,青春萌动时恋爱并多次发生性关系,使久被压抑的性欲得以释放,但对方家长的坚决反对终于使有情人难成眷属。这种成年后由于客观阻拦导致的心理和性的挫折,使其增高了的性兴奋不得不另寻出路,以过时的幼儿方式表现出来,以求得宣泄和满足,这是一种变态的性生活。它的实质就是儿童的性生活,是用幼年方式排除成年人的心理困难和满足成年人的性欲。它和成年人的身份是不相称的,是幼稚的、不符合成年人的思维逻辑规律的情感和行动。

      共 3 页


    【发表评论】   

    中华网文化

分享到:
  • 上一篇:三千宠爱 美女云集 后宫类动画大盘点 下一篇:曝孙红雷9月大婚恋爱细节曝光 揭女友王骏迪及其3段情史
  • 相关 恋爱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