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嘉良和吴玉芳的恋爱故事

  • 发表时间:2015-09-25 17:2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对于江嘉良来说,1986年5月17日是个难忘的日子。那一天,他邂逅了对他的一生产生重要影响的人——他的太太吴玉芳。二十年后谈起吴玉芳,江嘉良还是难以掩饰对娇妻的赞誉和爱慕之情。他说,结婚19年以来,自己能始终保持强健敏捷的身材,以及坦然平和的心态,与太太多年悉心照顾和调教分不开。

      上海姑娘吴玉芳是电影演员,因主演电影《人生》而获得1985年第8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红遍大江南北;86年认识江嘉良的时候,吴玉芳正在北京电影学院明星班进修。江嘉良对太太是一见钟情:在那次文艺明星与体育明星的联欢会上,有人拉过江嘉良向吴玉芳介绍,说这就是江嘉良……但是标准的“球盲”吴玉芳却根本不知道江嘉良为何许人。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晚会正式开始时,江嘉良坐到了在嘉宾席的吴玉芳的旁边。吴玉芳并没有留给他电话。江嘉良后来通过114查询到吴玉芳所在班级的号码,便打过去找她。第一次吴玉芳以为同学开玩笑没有接,过了十几分钟后去了,江嘉良并没有挂电话。吴玉芳认为江嘉良十分认真,同意赴约。此后,两人便开始了每周一次的约会。

      那时还没有手机,住所也没有电话,于是电影学院、国家乒乓球队的公用电话成了两人单线联系的媒介。为了每周末从龙潭湖到电影学院和吴玉芳见面,江嘉良曾创下了一年打车6000元的纪录,这在当时算一笔巨款了。最终,两人在1988年结为夫妻。婚后,影后吴玉芳舍弃了事业甘做专职太太,眼看着昔日同窗慢慢成大腕并不为所动。十多年后,在丈夫的鼓励下,她又做回了快乐的自由演员,有合适的剧本,偶尔也会拍戏。

      江嘉良在婚后第二年便退役了。在人生最为低落的那段期间,是太太的陪伴和温柔照顾让他重新获得了信心。当时,习惯了聚光灯和荣誉,习惯了被当作“国宝”对待的江嘉良经常对着电话发愣,希望有人给他打电话。太太告诉他,以前的生活是不正常的,那些荣誉都是虚的东西,现在才是正常人的真实生活,该好好体会。那以后,世界冠军才真正接受了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

      1992年,夫妻二人在新加坡定居时生了第一个女儿江莉馨,95年又生了第二个女儿江莉婕。吴玉芳、江嘉良称呼两个可爱女儿为“姐姐”、“妹妹”。江嘉良说,一家四口,三个女人都爱他,他觉得自己非常幸福,也有了许多努力的信心和动力。而太太吴玉芳也曾说道:江嘉良对家庭责任感非常强,她和孩子的安全感也非常强。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分享到:
  • 上一篇:毛泽东重庆谈判轶事 下一篇:the Melody of Iris
  • 相关 恋爱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