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除了做耳机的汪峰,娱乐圈还有哪些明星玩起了科技?

  • 发表时间:2015-08-03 19:2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除了做耳机的汪峰,娱乐圈还有哪些明星玩起了科技?

      

          近日,歌手汪峰公开表示要做一款叫做“Fiil”的耳机。或许真的中了不能“上头条”的魔咒,汪峰并非是娱乐界转战科技圈的第一人。

      暂且不讨论战绩如何,咱们先来盘点一下这些娱乐界的大咖或者小咖的科技之举。

      明星扎堆做“手机”

      2013年4月17日,中国摇滚乐教父崔健,在国内推出了由他个人定制辽宁欧谷代工的3G智能手机——“蓝色骨头(BlueBone)”,该手机成为国内首款明星定制手机。

      2013年8月28日,曾轰动一时的励志“女神”芙蓉姐姐也踏进手机圈,定制一款名为“青橙N1”女神手机。

      2013年11月12日,韩庚携以个人命名的“庚Phone”亮相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此款手机采用C2B制造模式,与传统的智能手机制造模式不同,从外观、系统、到应用,都是由新华瑞德公司和韩庚及其经纪团队共同商讨完成的。

      2013年11月22日,周杰伦手机“uGate”1代面世;2014年8月1日,周杰伦手机“uGate”2代曝光。而在今年2月23日有消息传出,周董可能入股努比亚继续推出新款手机。

      除了这些已经上市的明星手机,还有一些正在酝酿或处于娘胎之中的明星机型。

      2013年11月23日,林志颖发微博表示,邀请手机厂商合作希望推出一款以儿子为主要元素的“黑米手机”。尽管雷布斯积极回应,可惜这款手机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无实质进展。

      2014年8月10日,相声演员王自健在微博正式宣传进军手机行业,同时表示手机项目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各种优秀创意多得一塌糊涂,提前预告全新的体验将会在2015年暑假真实上演。

      掀起投资科技潮,涉及领域广

      在微信上开通公众账号的娱乐明星并不少见,但是陈坤却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因为他开创了微信账号收费的先河。

      2012年9月,陈坤微信平台推出会员制,分为月卡、季卡、半年卡、年卡四个档次,价格分别为18元、50元、100元、168元。据称会员制微信平台推出第一天,他就斩获700万元。无论真假,都足以证明陈坤踏进科技圈这一步走对了。

      收费微信平台获得成功后,2014年9月,陈坤通过微信宣布由东申童画出品的K.Band行走手环和K.Cam行走随身拍即将上市。这标志着陈坤和科技圈的关系更亲密了一层。

      2013年6月,随着《龙之召唤》手游游戏的推出,羽泉组合创投5年的经历也被曝光。据了解,除了手游项目外,羽泉组合社交等多个手机应用项目。

      2014年12月4日,UC九游对外宣布,郭德纲与俞永福(UC九游CEO)将合作推出一款“小旗手机游戏手柄”产品。首批产品于今年1月14日在官网以99元的价格正式出售。

      除了这些显性的明星科技投资人,其实还存在一些隐性明星科技人。其中,实力最强的非“小旋风”林志颖莫属。

      无论在微博还是在电视节目中,我们不难发现林志颖“科技达人”的特质。从智能手机、到智能遥控球、再到他个人的智能房子,都时刻散发着科技的气息。

      林志颖曾公开透露,他家里的电子设备都是和他的手机相连接的,只要在手机上下指令,通过GPRS技术传输到家中的服务器,就可以轻松指挥家里的一切事务。比如在回家的路上,他就能通过手机遥控,先把灯、热水打开,回到家直接泡澡。还可以设置

      很多不同的模式,如星空模式、外出模式,并且可以监测到家里是否有小偷。

      林志颖不仅局限喜爱和应用科技产品,现实中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科技公司老板。在26岁的时候,林志颖就成立了自己的科技公司,该公司以设计软件系统为主要业务,公司的客户包括台湾军方、银行等,是全台湾唯一一家做该方面项目的科技公司。

      如果再进一步搜罗明星跨界科技圈的名字,可谓举不胜举:吴奇隆联合港湾互动共同开发《蜀山战纪》手游,赵薇投资阿里影业,邓超变身天使投资人,

      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的“刷脸”基金Star VC涉足互联网,吴秀波、韩寒瞄准APP,就连主持人崔永元都宣布要开办一个工场。

      据悉,崔永元可能加盟联想旗下互联网子公司神奇工场。该工场业务上分为三部分:一是手机及移动互联网相关业务;再就是智能生态,包括路由器、穿戴式设备、智能家居等产品;第三部分就是电子商务平台。所以说,小崔做手机、智能硬件都是极有可能的事。

      失败多于成功,考验多于经验

      不可否认,明星的粉丝效应确实可以快速积聚人气,能够让其科技投资短期内就能引起巨大关注。但是,科技圈这碗饭并不是那么好吃。

      娱乐明星跨界科技圈,虽然有林志颖、陈坤等较为成功的例子,但收获痛苦经验的却是主流趋势。

      姚明投资的巨鲸音乐网上线不久便关站;吴宗宪失足LED行业掏空3千余万,获刑22月,缓刑3年,罚款60万元;韩庚手机、周杰伦手机都惨淡收场。

      与娱乐圈的炒作不同,科技圈需要的是真刀实枪,容不得半点虚假,若不具备一定的专业投资能力,明星的“眼球效应”与投资成功率并非成正比。

      同时,明星跨界投资科技的热浪也传递出两层信息:一是互联网科技已经成为改变人们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二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时代主题,科技正是推动创新创业的最佳助手。

      显然,娱乐界科技化是符合历史潮流的,并且具有一定的积极示范效应。但是,还是要嘱咐一下各位明星达人,过硬的产品和服务是在科技圈站稳脚跟的资本。明星效应只能火一时,不能火一世。

分享到:
  • 上一篇:王浩天携AMA超模亮相恐龙文化节开幕式 下一篇:游舞龙峡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