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商论见》栏目组入驻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

  • 发表时间:2015-10-13 16:3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华商论见》栏目是国内首档论坛式高端访谈栏目,于2015年5月开播。其宗旨是:用影像记录行进中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华商论见》内容涵盖中国企业生产经营及管理的方方面面,突出中央级电视媒体的权威性、引导性和服务性,让中国企业家在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建设能力上有所突破、不断提升。

      《华商论见》栏目组坐落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定福庄园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由文化部于2014年7月31日正式批复设立,这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被业内视为以文化产业改革探索、文化经济政策先行和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的试验田。以“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定福庄”一带78平方公里为核心承载区,以制度创新为着力点,围绕文化产业体制机制、政策环境、市场体系、金融服务、人才培养、发展模式等领域进行改革创新,重点发展创意设计、文化传媒、文化贸易等高端文化产业。

      近年来,实验区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首都国际资源最丰富、商务氛围最浓厚、高端人才最聚集、文化产业发展活力最突出的区域之一,成为北京市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4年底,实验区共汇集了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阿里巴巴、亚马逊、乐视、奇虎360、万达院线、恒大文化、蓝色光标、掌中浩阅、蓝海电视、洛可可等1.8万家文化企业,规模以上文创企业收入就达到了1800亿元,占北京市的1/7。

      未来将在总结核心区建设和发展经验的基础上,适时拓展至全市其他重点文化产业功能区,形成“一区多园”的空间发展格局,并将建立京津冀协同合作机制,为更好地推动实验区规划建设,充分发挥实验区的引领示范作用,服务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高精尖”经济结构、京津冀协同发展,下一步,实验区将重点建立工作推进体系、规划引导体系、政策促进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四大体系,搭建行政服务平台、文化金融服务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版权保护和交易平台、协同创新平台、高端人才培养平台等重点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服务实验区高端发展,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创新。据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区管委会正在筹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理事会,下一步,将由其牵头,联合京津冀三地重点文化产业科研机构、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企业,发起成立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联盟,加强区域间交流合作、资源和要素对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分享到:
  • 上一篇:娱乐圈10大同性恋明星出柜盘点 下一篇:开扒夏洛女神嫁励志“猪大哥”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